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无人机黑飞何时休? 双管齐下方见成效!

2019-03-08 08:33 性质:转载 作者:数字鹰科技 来源:数字鹰科技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2019年2月6日,正月初二,随着春节假期进入第三天,咸阳机场航班量相比年三十和初一继续呈现回升趋势,全天共执行航班882班次,同比增长4.13%。...

  2019年2月6日,正月初二,随着春节假期进入第三天,咸阳机场航班量相比年三十和初一继续呈现回升趋势,全天共执行航班882班次,同比增长4.13%。

  下午17点34分,一架前往咸阳机场落地的航班在经过西安市上空时,突然向空中交通管制员报告,有架无人机从他正上方100至200米左右的高度通过,当时该航班距地面高度约1600米,在听到机组报告后,立刻引起了空中交通管制员的警觉,由于近两年发生过多起无人机扰航事件,民航局也出台了相关的无人机处置措施。收到机组报告后管制员立即启动无人机处置应急方案,在机组报告位置周围6公里,上下600米的范围内划设了临时避让空域,指挥飞机进行绕飞,并向后续航班通报情况,持续观察无人机动态。

  大约10分钟后,又有一架航班机组报告,在西安市东门附近看见一架无人机,由于当天能见度不佳,加之航班飞行速度快,机组无法判断无人机具体高度和无人机类型,管制员随即也按照处置程序,在报告位置划设临时避让空域。

  18点21分,在西安市西南方向一架距地面高度约2400米的航班机组报告,有一个黑色桶装的无人机从他侧面1公里,高约200米的位置飞过,十分危险。由于连续有机组报告,加之无人机飞行高度已经对正常航班安全飞行造成影响,西北空管局值班领导立即决定改变进港航班的飞行程序,所有航班避开西安市上空飞行。

  在随后的几个小时里,空中交通管制员按照应急处置方案,指挥所有进港飞机进行避让,在晚上22点左右,按照无人机处置规定管制员逐渐安排飞机恢复使用原有的飞行程序,并提醒机组观察,在数个飞机报告未发现后,于22点15分宣布解除临时限制空域,进港航班按照正常飞行程序飞行。

  在近五个小时的时间里,机场共有约40架次的航班受无人机影响进行避让,虽然由于处置及时得当未发生航班返航备降事件,也未对航班正常运行造成较大影响,但此次事件所引发的航班飞行安全问题还是让人担忧,“无人机应如何管制?”再度为人所关注。

  2月25日,在屏东大鹏湾举行的台湾灯会首次引进了300架精密无人机进行灯光演出,精彩的演出让全场游客惊叹连连,但并不是所有无人机在灯会现场都“受到欢迎”。

  为确保无人机空中秀完美演出及参观游客的安全,大鹏湾风景区管理处在灯会正式召开前便制定并公告无人机管制注意事项,想使用航拍机的人或单位可依规定提出申请,完成投保责任险等程序,经审查核准后才可在指定地点起飞。同时更委托专业人士组成“狙击小组”,每天守候在高17米的制高点,专门驱离未经申请的无人机,同时通报警方到场处理。据悉目前已知的被驱离“黑飞”无人机数量已达38架。

图/无人机撞击假人实验

  其实近两年,全球因无人机黑飞引发重大后果的事件屡见不鲜。随着无人机的使用者越来越多,全球很多国家都出台专门的法规,直面有关问题:

  澳大利亚规定普通无人机的飞行高度智能在120米之内,休闲用的无人机不得飞入受管制机场或人口稠密区5.5公里的范围内;

  日本在2016年3月17日出台了专门的《无人机管制法》,将首相官邸、皇宫、外国政要下榻酒店等上空列为无人机禁飞区域,并且授予警方视情况摧毁无人机的权力。

  在美国,不仅设置了禁飞区,对违规飞行者实施重罚和刑事指控外,还对小型无人机实施了实名注册制度。

  当然针对无人机管制问题,我国相关管理部门也是下足了功夫。近年来中国民航局等部门实施加强了无人驾驶航空器扰航事件的专项整治工作,建立并实施无人驾驶航空器实名登记;逐步完善无人驾驶航空器驾驶员管理;公布了173个民用运输机场的净空保护范围数据并制定“地理围栏”和“接口数据规范”行业标准等等。

表/2017年来各国家级、省市级颁发的无人机相关管理规定

  而除了法律法规上的不断完善外,必要的反无人机设备也是不可缺少的,双管齐下,方能有所成效。

  数字鹰全线无人机反制设备来助力

  数字鹰QR-07S3主要是通过发射大功率电磁波,对飞行状态下的无人机进行管制,远距离切断无人机和遥控者之间的联系,保障区域内低空空域的安全。QR系列无人机反制设备已成功通过公安部检测,质量有保证。

  同系列的QR-MINI手持/固定两用无人机反制设备也已上线,一改以往枪支造型成为数字鹰的反制之“盾”。个头轻盈小巧,携带搬运轻便,方便特殊场合的安保运用。

  配套使用数字鹰无人机雷达探测系统,更有1+1>2的“神奇”功效。数字鹰无人机雷达探测系统,能够探测1公里内(方位波束宽度15°,俯仰波束宽度15°)指定空域内飞行的无人机目标,全面保证禁飞区域的防护。

  最后,小编还是要再次提醒各位飞友严格按照当地的管理规定放飞及使用无人机。无人机反制技术可以不断提高,管理规范可以不断严格,但只有每个人都遵循法律规定安全地飞行,才能从根本上杜绝“黑飞”隐患,也才能让无人机这已行业走的愈发久远。

江苏数字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年,总部坐落于太湖明珠——无锡,是国内知名的集无人机技术研发、生产、销售、服务、培训为一体的综合性科技型企业。

目前数字鹰科技集团旗下有江苏数字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数字鹰科技盐城有限公司、数字鹰(泰州)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湖州数字鹰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安徽数字鹰航空科技有限公司;专业化的生产和实验基地占地面积超过万平方米。

江苏数字鹰的业务范围除了无人机的整机开发制造以及飞控系统的独立研发之外,还包括为客户提供各类完备的飞行服务。包括警务协助、消防灭火、航空拍摄、航空监控、电力巡线、农林业喷洒播种、国土绘测、安防监控、石油管道巡视、森林防火、海事巡查、应急救灾、地质勘测等领域。

数字鹰科技集团的主要业务包括无人机及相关产品的技术研发制造、销售与服务,同时数字鹰科技还是《无人机云系统接口数据规范》、《无人机围栏》、《基于无人驾驶航空器的道路交通巡逻系统通用技术条件》文件起草单位。

数字鹰科技集团为客户提供各类完备的飞行服务和技术支持使得我们在众多客户中一贯保持着良好的口碑和信誉。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