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惊蛰丨 和无人机一起“流浪”春天的田野

2019-03-07 10:04 性质:转载 作者:一飞智控 来源:一飞智控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今日惊蛰,万物以荣! 跟随春天悄然来临的气息,越来越多的地方迎来“可耕之侯”。  热闹的田野里,除了劳作的农民伯伯们,还...

  今日惊蛰,万物以荣! 跟随春天悄然来临的气息,越来越多的地方迎来“可耕之侯”。

  热闹的田野里,除了劳作的农民伯伯们,还有近年来新晋的高科技网红——无人机的身影。

  无人机施肥、授粉、喷洒等作业,高效、安全还更省力,关键还得取决于一款含金量的飞控。那么,具备什么样的功能,才能称得上是一款含金量高的飞控呢?

  全自主飞行

  全自主飞行,顾名思义就是让无人机全自动飞行作业。与消费级无人机的摇杆操作强调手感、乐趣与驾驶刺激不同,植保无人机则是根据预先测绘的航线与设置的飞行参数一键起飞,实现全程自主飞行,无需摇杆操作。同时配合RTK精准定位,能大大提升航线飞行精度,结合飞行高度、速度和喷幅数据智能规划航线,做到不漏喷不重喷。除此之外,全自主飞行相比遥控操作无人机作业,能够大大节省培训期间的时间和金钱成本,优势显著。

  智能避障

  无人机在进行农业植保作业中,经常会遇高压线、低压线、水塘、瓜架、田埂等这些复杂的田间环境,在这种情况下,无人机如果不能自动避障,“上树”“炸机都是分分钟钟的事情,直接影响作业效率、成本。那么问题来了,要实现智能避障,植保无人机(飞控)要具备哪些部件呢?

  •雷达(或视觉感知系统):感知、跟踪并提取障碍物位置及大小信息;

  •航线规划:根据RTK级的航线构建飞行区域,规划绕行路径,计算绕行控制指令;

  •APP:推送绕行的步骤和提示,显示障碍物位置及规划轨迹。

  仿地飞行

  中国地大物博,农田土地各有特色。在无人机自主作业过程中,地形成了一个很现实的问题。仿地飞行就是无人机自主作业过程中,遇到起伏不平的地块,通过携带的雷达系统,根据地面深浅自行调整飞行高度,保障农药喷洒均匀。而农业喷洒的效果则要求很精确的高度,所以仿地形飞行对于农业植保来说是非常迫切的功能。即根据地面和农作物高度的不同,无人机做到自动调节。仿地飞行功能的实现是在无人机机身加装实时测量对地高度信息的FMCW(调频连续波)微波雷达高度计。它可以直接输出对地高度信息,支持飞控代码,用于无人机的自动起飞、降落辅助、定点巡航、仿地飞行和定高飞行等。

  智能喷洒

  无人机喷洒农药并不是一件新奇的事情,但是,在人工智能发展当下,除了赋能植保无人机的飞行,在喷洒方面也有所改进。植保无人机从悬停状态加速到匀速航行状态又从匀速航行状态减速到悬停状态,其飞行速度是一个变化的过程,飞得越快单位时间内喷洒的面积越大,飞得越慢单位时间内喷洒的面积越小。因此,在自主飞行作业过程中,针对不同的作业场景,实现自动变量喷洒,能保证喷洒效果,省时省力更省钱。

  广↓ 告 ↓ 时 ↓ 间 ↓

  一飞飞控豪华版【RTK解决方案】了解下

  一飞智控RTK解决方案,是一款针对精准农业提出,高精度导航定位技术,手持端航线规划,一键开启全自主作业,支持一站多机多旋翼直升机混合编制,不同机型协同作业。提升作业精度的同时,提高作业效率,降低人员成本。

  依靠千寻基站和物联网化定位数据全套服务,用户只需通过连接移动通信网络即可获得由千寻北斗地基增强站(31省市覆盖,已超1800个)发出的厘米级高精度定位服务,为精准农业提供高精度、广覆盖的位置服务。

  【千寻网络RTK解决方案】

  高精度手持踩点器

  物联网模块

  机载端RTK模块 DGNS-A+

  通过手持踩点器接收千寻RTK 差分数据即可实现农田的精准测量,并将测量数据实时传输至手机APP,进行农田的作业规划。植保机在执行任务的过程中,通过机载DGNS-A+获取到千寻定位数据,即可实现航线的精准控制与飞行,让植保作业更加精准、高效、便捷。

  春耕夏耘,秋收冬藏,四者不失时!

  祝大家都在这个春天能播种希望,收获硕果!

一飞智控(天津)科技有限公司(简称一飞),专注于无人机飞行控制系统的研发与制造,为智能无人装备行业应用提供完整的控制系统解决方案。

团队自2004年起开始核心技术的积累,率先提出为无人机造“大脑”的概念。在成就了多个国内商用无人机应用的“第一次”之后,于2015年正式成立一飞智控(天津)科技有限公司。

在科技以人为本的技术原则下,Finix系列飞控以航空级的设计制造标准,被广泛应用于各式主流直升飞机及多旋翼飞机上。其中,MQ-300大型无人直升机飞行平台的成功首飞,让一飞成为国内率先掌握有人驾驶直升机无人化改造核心技术的民营企业。 目前一飞已经成为诸多国内企事业单位,及行业内知名企业的合作伙伴。在农业植保、低空物流、警用监控、森林防火、地质勘探、空中测绘等无人机商业应用中提供安全可靠的飞行作业保障。

创始人齐俊桐,曾为中科院沈阳自动化所最年轻的博导,现任天津大学机器人与自主系统研究所副所长、教授、博士生导师,《Journal of Machinery Manufacturing and Automation》期刊主编,《Journal of Control Science and Engineering》、《国际航空航天科学》、《无人机》期刊编委,中国指挥与控制学会无人系统专业委员会委员。曾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国家863、973等项目40余项。获中国专利优秀奖、辽宁省科技进步一等奖、辽宁省自然学术成果一等奖、国家电网科技进步二等奖、天津市“131”创新人才、天津滨海新区创新创业领军人才等奖励。

秉持“中国人做好中国的事”的企业宗旨,一飞智控将资金与人员投入在专项的商业应用无人机自主控制产品及解决方案的研发上,力求成为业内的领军企业。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