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前沿科技走进南部战区成果展落幕|羚控无人机蜂群技术、反无人机系统引关注

2019-03-06 08:43 性质:转载 作者:羚控科技 来源:羚控科技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2月28日——3月3日,为期五天的“前沿科技进军营—走进南部战区”科技创新装备展在广州南部战区落下帷幕。五天的展览期内,战区机关,军种,驻港...

  2月28日——3月3日,为期五天的“前沿科技进军营—走进南部战区”科技创新装备展在广州南部战区落下帷幕。五天的展览期内,战区机关,军种,驻港、驻澳部队,广东湖南云南广西军区等共18批次累计3000余名官兵参观展出,进一步提升了官兵对新技术的认知和运用能力。

  本次成果展是由南部战区与中国指挥与控制学会共同主办,重点围绕“人工智能、云计算、自主可控、大数据、虚拟现实与训练仿真、智慧军营”等信息技术发展及其在军事领域的应用,开展专家授课、互动交流与成果展示,共同探讨军民融合助力科技兴军的发展之路。

  现场组织参观的南部战区联合参谋部某局领导指出。“当前,世界新军事革命风起云涌,网络化、无人化、隐身化、智能化深刻影响军事发展走向”,习主席把科技兴军摆在战略位置,在年初发布开训动员令时再次强调“加大科技练兵力度”,举办这次科技展,既是贯彻落实习主席决策指示的具体步骤,也是提升官兵对新技术关注度和科技发展新趋势感知能力,强化科技素养的现实需要。

  本次参展的近50家国内地方科技公司,都是优秀军民融合企业。展览围绕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新一代互联网、自主可控等,采取实物图板展示、多媒体讲解演示、实装操作体验等方式,重点展示大数据承载与云服务平台、无人机平台、军事对抗与模拟仿真系统、指挥与控制系统等前沿科技成果。不少官兵上阵亲身体验后,直呼过瘾。

  (羚控科技企宣部部长向南部战区首长作讲解)

  作为陕西省军民融合重点企业,羚控科技受邀参加本次成果展示,公司携无人机蜂群系统技术与反无人机系统相关产品参加,接受战区各级领导检阅。展期内,羚控科技展台前人头攒动,无人机产品与蜂群参与实战化演习的视频吸引了大量参观者驻足围观,官兵们纷纷了解羚控无人机蜂群技术,并与工作人员探讨交流蜂群技术在未来战场的应用。

  (羚控科技无人机部部长为官兵作蜂群技术讲解)

  反无人机系统也收获了超高的关注,近年来,随着“低慢小”飞行器造成的公共安全事故频发,大家对无人机反制技术也越来越重视。作为国内首款智能一体化反无人机系统,本次前言科技成果展羚控反无人机产品凭借卓越的性能和超群的实力成为唯一一家入选成果展的反无人机产品公司。各军种、部队对羚控反无人机相关产品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南部战区首长还特意来到羚控展位前,听取了反无人机相关产品的介绍,并关切的询问到产品性能、技术指标、应用场景等关键问题。

  CCTV-7《军事报道》

  本次展出对接精准,效果显著。既让官兵们提升了新技术的认知能力和运用能力,也让各企业充分了解了各军种、部队实际需求,进行有效对接。五天展期时间,羚控展台共接待参观官兵700余人次,近十家单位表示出了合作意向与产品需求,羚控无人机蜂群技术与反无人机系统成为了展会上最为吸睛的产品之一。

西安羚控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羚控科技”)成立于2014年,位于西安市高新区团结南路32号航天技术军民融合创新中心,源自国内唯一的无人机领域国家级重点实验室—西北工业大学无人机特种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公司以飞控技术为核心,为航空航天提供特种飞行器、飞行仿真系统和机载航电设备。参与我国多项国防类重点型号的研制任务,是我国国防科技现代化与智能化领域的军民融合示范企业。

在无人机系统总体设计与集成、飞机气动布局、复合材料结构、复杂机电液系统建模技术、实时数据分发技术、战场态势等领域具有丰富的设计经验和开发能力。

羚控科技一直秉持核心技术自主研发,致力于航空领域智能飞行控制系统、智能飞行器设计,经过多年努力与不断创新,积累了多项国际先进、国内领先的核心技术。近年来,公司承担了多项国家、省市重大科研项目,已获得授权专利116项(发明专利46项),拥有计算机软件著作权105项。

未来,羚控科技将牢记强军使命,整合优势资源,以点带面,继续发挥产学研创新能力的影响力,推动行业内领域军民融合深度发展。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