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固原供电公司开展无人机巡线业务培训

2019-01-04 09:49 性质:转载 来源:固原新闻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大家看,现在无人机处于悬停状态,可以对线路设备进行全面检查。”近日,在原州区头营镇石羊村山头的110千伏清李2号线40号铁塔旁,固原供电公司...

  “大家看,现在无人机处于悬停状态,可以对线路设备进行全面检查。”近日,在原州区头营镇石羊村山头的110千伏清李2号线40号铁塔旁,固原供电公司检修分公司输电运检室正在组织线路运检人员开展无人机巡线实操技能培训,技术人员现场示范演练答疑释惑。

  为确保无人机实操培训取得良好效果,公司聘请无人机生产厂家技术人员分理论讲解和现场实操对员工进行培训。技术人员主要讲解了无人机的结构、功能以及操作流程。随后从无人机相关配件的安装、实际操作技能进行示范讲解,手把手传授操作技能。

  此次培训的无人机安装有“电网智能巡检无人机系统”,它可以测量树线距离,智能识别线路故障点,精细化检测线路、铁塔情况,并且从PMS系统导入铁塔坐标后,可以跟随导线进行自主巡航,全方位获取输电线路的图像资料,所有的数据采集之后能够一键生成巡检报告,功能强大,操作简单。

  公司职工马强说:“2017年,我就已经获得了AOPA协会颁发的无人机驾驶员合格证,希望无人机巡线能够尽快推广使用。固原公司辖区很多线路位于大山深处,巡线耗时费力。有了无人机,有时半天的巡线工作,只需要20分钟就可以轻松完成。”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