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极飞科技受邀参与第三届中以创新论坛

2018-12-04 09:13 性质:转载 作者:极飞科技 来源:极飞科技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11 月 30 日至 12 月 1 日,第三届中以创新论坛在深圳举行,论坛由以色列特拉维夫大学、清华大学与晨兴集团联合主办,邀请了中以两国众多...

  11 月 30 日至 12 月 1 日,第三届中以创新论坛深圳举行,论坛由以色列特拉维夫大学、清华大学与晨兴集团联合主办,邀请了中以两国众多领域的顶级研究人员、企业家和政府官员,以“从特拉维夫到深圳:培育技术突破,推动经济增长”为主题展开开幕讨论,并在后续的分论环节中对人工智能、数字健康、金融科技等五个领域延续探讨,旨在促进两国合作研究、合作性技术探索并培育合资企业。

  11 月 30 日晚,以色列驻华大使何泽伟(Zvi Heifetz)、深圳市副市长王立新、特拉维夫大学校长约瑟夫·克拉夫特(Joseph Klafter)、清华大学校长邱勇、晨兴集团联合创始人兼恒隆地产董事长陈启宗出席论坛并发表了致辞。

  以色列驻华大使何泽伟(Zvi Heifetz)

  特拉维夫大学校长约瑟夫·克拉夫特

  IDG 资本创始合伙人熊晓鸽与清华经管学院顾问委员会主席、BreyerCapital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吉姆·布雷耶(Jim Breyer)等重要来宾出席了论坛与开幕专题讨论环节。

  讨论环节由晨兴集团联合创始人陈启宗主持,极飞科技联合创始人兼副总裁龚槚钦、小鹏汽车副董事长兼总裁顾宏地、以色列总理办公室国家人工智能计划联席主席埃塞克·本·以色列(Isaac Ben Israel)受邀作为演讲嘉宾参与圆桌会谈,探讨中以双方在智造领域做出的贡献,并就地区间技术创新领域的合作潜能展开了深度讨论。

  从左至右分别为:极飞科技副总裁龚槚钦、以色列总理办公室国家人工智能计划联席主席埃塞克·本·以色列、小鹏汽车副董事长兼总裁顾宏地、晨兴集团联合创始人陈启宗

  近年来,以色列在技术创新与智能设备的研发制造方面取得了显著成就。中以在人工智能、区块链等领域的学术合作,将促进未来两国在创新制造领域进一步深化发展。在专题讨论环节,极飞科技副总裁龚槚钦向在场嘉宾分享了中国农业科技与农业航空植保领域的创新发展,简述了极飞科技近年来如何将无人机全自主飞行与精准喷洒技术从实验室推向市场,如何在全国乃至世界范围铺设农田导航基础设施,并研发了首创农业人工智能XAI ,使无人机系统成为了新型农民识别农田病虫草害、进行植保喷洒不可或缺的工具。

  以色列国家人工智能计划联席主席埃塞克在专题讨论环节表示,以方非常希望中以在更多新兴领域取得合作。埃塞克谈到,目前以色列在技术创新领域的初创企业有 95% 都集中在计算机科学,人工智能领域的新理念应当被应用于智能汽车和农业科技等领域,希望更多的知识人才能够加入进来。

  中以创新论坛由清华大学、以色列特拉维夫大学和香港晨兴集团于 2016 年共同发起,从第一届到第三届,从北京到特拉维夫,再到深圳,为中以两国在创新领域的合作发展搭建了良好的平台。据悉,此次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获教育部正式批准设立,将突出高层次的国际合作、高水平的人才培养、高质量的创新实践三大特色。论坛上,清华-伯克利深圳学院-特拉维夫大学创新联络办公室正式揭牌,未来将为粤港澳大湾区的科研合作、学术交流、校企合作、双边商业交流、项目孵化、国际合作等事宜提供更多支持。极飞科技此次与特拉维夫大学建立合作,愿为两国学术合作提供支持,助力科研成果转化,让更多优秀的技术走出实验室,走向市场。

  清华-伯克利深圳学院-特拉维夫大学创新联络办公室正式揭牌

  极飞科技副总裁龚槚钦与特拉维夫大学校长约瑟夫·克拉夫特

  据悉,此次论坛主办方晨兴集团一直致力于提供教育机会和资助科学研究两方面的慈善事业。晨兴集团联合创办人兼恒隆地产董事长陈启宗在致辞中指出,中国和以色列的历史源远流长,随着两国关系日渐加深,中国会非常乐意与以色列携手共同寻求创新解决方案,以应对当今紧迫的全球挑战。本届论坛将成为两国合作的新起点,促进创新思想和灵感交流,推动研究和商业伙伴关系发展。清华大学校长邱勇表示,中以创新论坛为中以两国在创新领域的合作发展搭建了良好的平台,希望大家共同为中以两国的创新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特拉维夫大学校长约瑟夫表示,此次论坛旨在让创新思想突破学术屏障,倡导学术与产业结合,已经成为中以两国顶级研究人员、投资者和决策者间重要的交流平台,期待未来双方进一步深化友谊、加强合作。

广州极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极飞科技)创立于 2007 年,是世界领先的机器人和人工智能技术公司,致力于用科技为农业赋能。极飞科技以“提升全球农业生产效率”为使命,通过开发无人化的农业生产方式,满足日益增长的世界人口对粮食安全的需求,为社会发展和环境保护创造积极的影响。

极飞的愿景是,构建一个满足人类未来 100 年发展需求的农业生态系统,让全世界的人们都能获得充足、丰富和安全的食物。成立 14 年来,极飞自主研发了农业无人机、农业无人车、农机自驾仪、农业物联网和智慧农业管理系统等产品。通过构建完善的渠道体系,为农户提供智能、高效、经济的生产工具和数据服务;帮助农场解决劳动力成本高、生产管理粗放等问题。

截至 2020 年 12 月 31 日,极飞服务了超过 931 万农户、7.8 亿亩次农田,服务网络覆盖了 42 个国家和地区,同时通过线上知识服务和线下培训业务,培养了超过 9 万名智慧农业从业者,为全球农业的升级转型奠定人才基础。

极飞人相信,科技是最大的公益。用技术赋能农业,既是主营业务,也是极飞社会责任。截至 2020 年 12 月 31 日,极飞的产品和服务累计为农户减少粮食损失约 821 万吨,减少农药使用超过 4.5 万吨,节水 1500 余万吨,减少农业生产碳排放 76 万吨。极飞科技也因此成为首家荣获农业科技界奥斯卡“最佳精准农业技术创新奖”的中国科技公司,首个荣膺路透社“全球商业责任大奖”的中国企业,并于 2020 年入选中国“十大智慧农业新技术应用模式”和联合国“十大数字农业与人工智能应用案例”。

与此同时,极飞科技还通过对科研、开发、制造和传播渠道的整合,不断推动机器人、人工智能和新能源技术在全球农业领域的应用和普及。如今,极飞已经在 20 多个国家设立了试验基地,与中国农大、荷兰瓦赫宁根大学、英国哈伯亚当斯大学、悉尼大学等知名研究院校建立长期合作,通过科研探索、人才培养和公益合作,践行农业可持续发展理念。

2021 年 3 月 17 日,极飞科技完成 C 轮 15 亿元人民币融资,由高瓴资本、百度资本和软银愿景基金领投,成为资本、创新工场、越秀产业基金和广州新兴基金跟投,也是迄今为止,中国农业科技领域最大的一笔商业融资。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