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植保无人机代替传统喷雾器进行植保作业靠谱吗?

2018-12-01 12:47 性质:转载 作者:酷农无人机 来源:酷农无人机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现在很多地方已经用上了植保无人机来喷洒农药,以前象征着高科技的无人机也越来越接地气,进入了咱们农业领域,有人说将来农用无人机将会代替传统...

  现在很多地方已经用上了植保无人机喷洒农药,以前象征着高科技的无人机也越来越接地气,进入了咱们农业领域,有人说将来农用无人机将会代替传统的喷雾器进行植保作业,靠谱吗?那么今天就来给大家分析一下。

  传统喷雾器

  一提起传统的背负式手动喷雾器,你可能就会想到这样的画面:人背着手动喷雾器,扳动摇杆给药箱内加压,重复着做这动作。真的很辛苦!这种喷雾器是20世纪30年代研制的,农药有效利用率低、喷药不均匀,造成大量药液被浪费。

  40%-60%的药液直接流入了土壤,5%-30%的药液以极雾滴形式扩散到空气中成漂浮状态。因此对环境也造成了严重污染;最最重要的一点就是传统的喷药器安全性低,因为喷药过程中药液会有很大一部分漂浮在空气中,人如果长时间接触、吸入会对施药者的健康造成很大的危害!

  植保无人机:

  喷洒农药效率高:植保无人机旋翼产生向下的气流,翻动作物叶片,药液更容易渗入,可以减少20%以上的农药用量,达到最佳喷药效果,理想的飞行高度离作物1-2米,飞行速度小于10米/秒。大大提高作业效率的同时,也更加有效的实现了杀虫效果。例:酷农载重10公斤的植保无人机,日作业量可达300-500亩地,是人工作业的20-30倍,效率大大提高。

  喷洒更均匀:酷农植保无人机现在都能够实现无电无药反航、断点续航,规划路线自动喷洒。而人力配药需要不断的更换药剂、来回的走动可能造成局部喷药不均匀或重喷漏喷。

  成本更低:无人机喷洒农药一般都是采取租赁的方式,根据你种植面积大小来计费,相比较人力成本要低很多。

  小编觉得,现在我国的植保无人机技术已经比较成熟了,并且效率高、成本低,以后一定会大面积普及。

  最后,无论什么方式,都是为了咱们农民能够丰收,我希望咱们的农业能够越做越好,咱们农民的腰包越来越鼓!

  河南省酷农航空植保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门从事无人机生产、研发、销售、无人机操控手培训以及提供农业植保服务的高科技综合服务型企业,公司成立于2014年,是深圳酷农航空科技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现有员工50余人。公司生产的机型有单旋翼、多旋翼、固定翼无人机手动机型、自主导航机型等,最大程度满足多种植保需求。未来将通过建立高科技农业示范田、多光谱信息采集等方式建立农业大数据平台,精准掌握土壤结构,病虫害类型等,更加直观科学的根据农作物情况进行土壤改良,精准施药,科学防治,实现了科技成功与农业的深度结合,响应了国家打造科技农业、智慧农业、信息农业、绿色农业的号召,是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一次大胆尝试和创新。

  公司现与广州极飞、无锡汉和、珠海星宇、深圳大疆、深圳诺普信、青岛海利尔、北京空间机电研究所、阿里巴巴农村淘宝展开战略深层合作,形成资源共享,未来将共同努力让亿万农民掌握时代利器,让新知识青年回归田野,在空间领域创造出新的生产力,形成绿色土壤、绿色农产品和绿色大生态的现代化农业发展目标。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