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汉和航空孙向东:城市太激烈,农村一片光明

2018-11-29 10:08 性质:转载 作者:汉和农业机器人 来源:汉和农业机器人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在中国,农业是最古老的行业之一。提起农业,人们想到的场景大多是:面朝黄土背朝天。随着科技的发展,人工智能的赋能,现在的农业已经可以搭上了...

  在中国,农业是最古老的行业之一。提起农业,人们想到的场景大多是:面朝黄土背朝天。随着科技的发展,人工智能的赋能,现在的农业已经可以搭上了发展的快车道。

  汉和航空CEO孙向东在2018未来发布峰会上介绍了农业目前的发展现状——很严峻。我们都知道中国用世界7%的土地,养活了世界上最多的人。中国传统农业中,几乎所有的步骤,都由人工来完成。

  人工作业除了时间长、效率低,还有农药和化肥的的过量使用的问题。传统肥料的利用率大概在35%左右,而农药的利用率实际上应该在25%左右。据不完全统计,我国目前每年农药的使用量在400万吨左右,对环境是极大的伤害。

  如何利用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提高农业用药的利用率,如何降低对土地的污染,孙向东给出了自己的答案,也为我们揭示了未来农业发展的趋势。

  以下是孙向东演讲实录,由财视传媒编辑整理:

  我给各位老师报告一下,我们最新的科技,在农业上的应用情况。大部分人的观点中,最传统的行业是农业。我们现在提到农业,可能脑子里面浮现出一个场景,面朝黄土背朝天,那是一个很落后的场景。

  实际上最近这些年,由于时代的进步,科技的推动,农业也在逐渐发生一些变化。其实农业和大家的关系是非常密切的,起码我们的吃的食物和我们穿的衣服和农业是离不开的。当前还有很多问题,包括食材安全和粮食的供应问题,经常引起大家的关注。

  在这个时代,由于人工智能和大数据这些新型科技对农业的改造,让农业也像其他行业一样,逐步的向前推进,只不过速度慢了一点。

  这不是农业相关的会议,我之所以珍惜这个机会和各位做一个报告,还是希望能够引起我们在座的这些年轻人,这些有才华的科技人士多关注农业,甚至投入到农业中来。

  目前农业的情况还是很严峻的,现在中国用世界上7%的土地,养活了世界上最多的人。我们现在关注最大的问题是我们的农药和肥料过量的使用。肥料的利用率在35%左右,农药的利用率实际上应该不到30%,就是25%。前一段时间,全国人大开了一个发布会,说中国每年消化四百万吨的农药。

  中国只有十几亿人,但是农药的利用率低,是否可以降低食材的农药含量?随着科技进步,未来我们农药的利用率可以下降。目前国外水平肥料的利用率比我们高一倍,大概百分之六七十,农药的利用率也是一样。如果我们能够减少农药的利用和减少肥料的投入,不光能够降低生产成本,同时还能改善环境。

  我们目前在农药的应用,最能够体现人工智能、大数据特性的产品就是无人机,我们现在主打的产品就是在农业上。我们公司包括我个人,每年都会到美国硅谷去一趟,目的就是寻找愿意投入到中国农业上的这些年轻的科学家。

  尤其是在美国大学学人工智能、物联网和大数据相关的博士。我每年都会跟他们交流,动员他们能够带着自己所学最先进的知识来服务中国农业,推动中国传统农业的进步,来为我们中国农业这个基础产业的发展提供科技支撑。目前我们正在每个县建立智慧农业服务中心,目前已经做了一百多个。我们就是用农用的智能装备为家庭农场和合作社提供服务。

  现在目前除了无人机以外,我们最近几年开发了13款填补国内空白的农业机器人。中国第一台植保机器人和除草机器人,都是我们公司研究出来的。现在有一部分产品已经开始投入生产应用,还有一部分产品我们还在逐步地迭代过程中。

  农业无人机跟传统的无人机相比,具备人工智能的属性,我们会把农业、大数据应用到农业生产里,那么农业生产原来的投入品是农药,我们希望未来投入品不仅仅是农药肥料还有数据。我们希望把数据应用到农业生产的各个环节,目前专注到农业应用的有科技含量的公司,在国内越来越多。我们非常希望有越来越多的年轻人能够专注农业场景的未来,不要在城市里拼杀太激烈,农村一片光明,我们走到哪里都是焦点。

  未来我们会在无人农场做一些技术上的准备,未来是这样的场景。这块地是五千亩,我们有一些机库,不管是机器人还是无人机,未来自主作业不需要人工干预。

  当我们田间的数据说这块地里面需要喷农药,需要洒肥料或者灌溉的时候,就会利用无人机或者机器人执行任务,这个执行任务是根据处方图形成的。我们同样一块地里面,可能有的地方病害比较重,有的比较轻,比较轻的地方我们少喷农药,比较重的地方多喷农药,通过这样来减少和降低农药肥料的使用量,从而提升农产品的品质。

  我今天就报告这些,在这里对在座的科技人员和有意愿加入到我们农业,用科技改造农业提升农业这样一个行业里面来,我们可以多探讨多沟通,非常谢谢各位!

  无锡汉和航空是一家专注于智能装备研发、生产和应用的科技型公司,致力于在农用机器人领域成为人才凝聚、技术领先,为农业现代化提供智能装备、数据支撑和信息管理的农业生产服务平台。公司是一家智力密集型企业,拥有世界领先的无人机研发与应用人才团队,掌握无人驾驶直升机制造机电一体化,及具备国际水平的智能装备控制系统核心技术。公司产品通过了国家级、省级农机鉴定,并作为唯一一家油动植保无人机研发与生产企业,参加了农业部植保无人机产品国家(行业)标准制定和起草工作。
  2005年汉和航空就开始进行工程型无人机研发、生产和应用工作。2008年,应无锡市政府邀请,公司从上海迁至无锡,成立无锡汉和航空技术有限公司,获得无锡领军型海外留学归国创业人才530计划A类项目支持,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
  公司拥有工程型无人驾驶直升机机电一体化的核心技术及自主研发的智能装备控制技术,自主知识产权专利50余项,涵盖了工程型无人机的各方面技术,构成了完备的专利族群。公司承担了江苏省科研项目2项,无锡市科研项目1 项;与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飞控研究所、东南大学无锡分校建立了校企联合关系和研究生实习基地,并联合建立了无锡汉和无人机研究所。
  目前公司主要产品以起飞重量在100公斤上下,任务载荷在10公斤、 15公斤、20公斤以及40公斤等级的小型无人直升飞机为主,其中多个型号已经进入批量生产,产品可广泛应用于农药喷洒、作物授粉、农业测绘、病虫害监测、航拍、巡线等领域,并已出口至美国、俄罗斯、南美等国家。
  公司为紧密结合市场动态和产业发展大势,先后成立汉和无人机研究所、汉和飞行培训学院、汉和智能装备公司、农活帮网络科技公司、河南分公司、安徽分公司、山东分公司、辽宁分公司等机构,目前已达到年产700架植保无人机的能力,并通过创新商业模式运作以具备完善的产品售后保养、飞防作业及信息化供需平台对接体系。
  公司致力于重构农业生产新生态体系,成为全国性的农业生产社会化服务平台,实现农业报国的理想。公司经过11年的辛勤耕耘已创造了众多行业第一,是中国植保无人机领域的开拓者和领航者。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