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中国联通唐雄燕:面向5G进行组织变革,把5G基站打造成无人机的加油站和停车库

2018-11-28 13:58 性质:转载 作者:程琳琳 来源:通信世界全媒体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中国联通面向5G进行了组织变革,成立了智能网络中心和5G创新中心,目标是实现新型网络规建维研一体化。”在近日举办的“2018未来信息通信技术国...

  “中国联通面向5G进行了组织变革,成立了智能网络中心和5G创新中心,目标是实现新型网络规建维研一体化。”在近日举办的“2018未来信息通信技术国际研讨会”上,中国联通网络技术研究院首席科学家唐雄燕讲述了中国联通在5G建设方面的规划和试验进展。

  面向5G进行组织变革

  唐雄燕表示,中国联通面向5G进行了组织变革,成立了智能网络中心和5G创新中心,目标是实现新型网络规建维研一体化,以及建设迭代化、运营集约化、研发自主化、业务电商化,聚焦10大行业,开展业务创新。

  中国联通5G试点和应用示范也走在行业前列,面向10大行业4大场景,在17个城市规划600余站点,推进5G应用孵化及产业升级,其中在5个城市(北京上海深圳广州、武汉)开展规模试验,在12个城市进行5G典型业务的示范与验证,加速5G商用进程。

  2B业务重要性凸现

  中国联通致力于打造智慧冬奥,打造5G新名片。将实现人流智能感知调控,物流智能跟踪监控,VR 360全景观赛,便携穿戴高速拍摄,无人机人脸识别,无线高速视频探头。在新高铁、新机场、新场馆、新冬奥实现5G无缝覆盖,随时随地共享精彩。

  中国联通致力于实现5G赋能无人机,把5G基站打造成无人机的加油站与停车库;中国联通已经在胡南、福建广东等多地开展基于无人机的应急通信产品试点应用;在工业互联网领域,中国联通牵头国家科技重大转型课题——面向工业制造的5G业务研发与试验;中国联通在北京、上海、重庆等地开展基于5G的智能驾驶系统,是车路云系统系统的重要案例;5G助力云VR业务发展,中国联通云、管、段协同,构建五大能力,支撑TV视频、手机视频、互联网视频业务;中国联通成立5G技术研发中心,聚集50余家合作伙伴,牵头4K产业联盟,成立8K联合实验室。

  中国联通成立5G开放实验室,推动产业合作,引导产业发展,推动生态合作。中国联通的业务从以2C为主转变到2C与2B并重,2B重要性凸现。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