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智航V200智慧助力未来城阔步未来!

2018-11-27 09:27 性质:转载 作者:SMD 来源:智航无人机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智航V200北京未来城1:500倾斜摄影任务报告  项 目 背 景   随着智慧城市建设大潮的到来,城市信息化进入快速增...

  智航V200北京未来城1:500倾斜摄影任务报告

  项 目 背 景

  随着智慧城市建设大潮的到来,城市信息化进入快速增长期,在各个城市均处于非常重要的核心位置,城市信息化的水平已成为新型现代化智慧城市的重要标志之一。本项目实施对北京未来科学城的城市运行、规划建设、管理运营等方面有着极为重要的战略支持作用。

  时空信息一张图智能支撑平台融合了关键技术研究、标准规范编制、时空基础数据信息整合、时空信息大数据库体系建设、基础支撑平台构筑以及未来科学城智能化应用示范系统等建设内容,对于实现未来科学城智能城市试验区建设起到了不可替代的基础支撑作用。

  项目概况

   项目范围

  未来科学城位于北京市昌平区境内,于2009年7月正式启动建设。规划总面积约为10平方公里,以温榆河和定泗路为界,分为北区和南区,两区之间核心绿地3.38平方公里。北距北六环2公里,东至首都国际机场15公里,南距北五环11公里,西至立汤路6公里。

  测区范围图

  (本次任务紧邻首都机场,空域协调及飞行实施难度较大,智航无人机发挥自身优势资源能力,顺利圆满解决)

   项目任务目标

  整体测区无人机倾斜航摄,输出以下成果:DSM、DEM、DOM、DLG。

  数字表面模型(DSM),能快速构建具有准确地物地理位置信息的真三维空间场景,直观的掌握测区地形地貌与所有建筑物的细节特征,可作为空间基础地理信息数据可直观的反映地物形态(建筑物、道路、河流等),并作为倾斜三维模型、1:500地形图内业数据采集的基础数据。

  数字高程模型(DEM),主要是反映地面的高程信息,可用于各类分析、工程建设。

  数字正射影像图(DOM),利用航空相片、遥感影像,经象元纠正,按图幅范围裁切生成的影像数据。 它的信息丰富直观,具有良好的可判读性和可量测性,从中可直接提取自然地理和社会经济信息。

  数字地形图(DLG)有较高的几何进度,能满足多方面用图的需要,是国家各项建设的基础资料,比如城市规划、工程建设等等。

  执飞机型

  本次任务由于实施测区为城市地区,测区周边没有良好的空旷地域,所以本次任务使用智航无人机V200C飞行平台搭载5目倾斜相机及PPK系统执行。V200C可以垂直起降,不需要跑道。同时兼具多旋翼无人机起降灵活、场地不受限的特点,以及固定翼飞机飞行效率高、续航时间长、巡航速度快等特点,作业效率高。

  V200C

V200无人机技术参数

型号

V200

尺寸

2400*1000*240mm

最大起飞重量

6.8 kg

最大载荷重量

≥1kg

最大续航时间

120 min

巡航速度

80km/h

最大飞行高度

1000m(相对高度)

抗风能力

≥6级

工作温度

-20~60℃

悬停精度

垂直±20cm;水平±1.5m

最高工作海拔高度

>4500 m

动力类型

锂聚合物电池

定位导航模

GPS/GLONASS双模

飞行模式

自主、半自主

飞行功能

一键返航、失控返航、低电量返航

  5目倾斜摄影系统

倾斜摄影系统技术参数

镜头数

5个

单镜头有效像素

2430万

感光元件类型

CMOS

传感器尺寸

23.2x15.4mm

最小拍照间隔

≤1s

连续拍照时长

≥4h

总像素

≥1.2亿

  任务实施

  本次任务测区面积10.4平方公里,采用航向80%、旁向75%、地面分辨率优于4cm、测区边缘外扩1倍航高距离进行航空摄影。

  飞行航线

  V200采用无遥控,地面站全自动操控,并可使用航线分割工具对较大任务进行分割,本次任务总航程约为300km,出于飞行安全及测区特区特殊性,本次任务将一般任务分割70-80km航程降低为40-50km不等的7个任务,保证无人机返航时保留40%以上电量。

  第一架次航线图

  全部任务在当地天气条件仅有的两天内实施完成,效率表现优秀。

  项目成果展示(部分)

  三维模型(含地面纹理)

  三维模型

  三维点云

  项目成果细节展示

深圳智航无人机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是全球领先的工业级无人机解决方案提供商,核心团队来自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和西北工业大学,股东包括顺丰集团与北极光等一流创投机构。

核心产品为V系列垂直起降固定翼无人机,产品广泛应用于防务安防、智能巡检、物流运输等行业。

公司总部位于素有“中国无人机之都”之称的深圳,拥有现代化研发生产基地及2万平方米飞行试验场地。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