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打造“1+X+Y”模式推进技术创新

2018-11-02 08:45 性质:转载 来源:上海嘉定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为有效集聚农业资源,积极打造“1+X+Y”发展模式,即一个农业科创中心、X个科创示范基地、Y个创业合作社。  上海嘉定农业科创...

  为有效集聚农业资源,积极打造“1+X+Y”发展模式,即一个农业科创中心、X个科创示范基地、Y个创业合作社。

  上海嘉定农业科创中心目前已完成选址工作,地址设在华亭镇霜竹公路825号。中心建筑总面积为4000平方米,其中办公楼总面积1500平方米,包括办公室、多媒体展示厅、会议室、科研实验室及宿舍等;展示车间总面积为2500平方米,作为农业科普、农业宣传、农业成果展示展览及各类农业活动的场所。

  目前有6个示范基地,包括:哈密瓜主题公园二期区域特色建设基地、水稻育种基地、乡巴佬水果生产基地等。5个创业合作社,包括:上海城外葡萄专业合作社、上海泮记鸽子养殖专业合作社等。

  未来,华亭镇将依托“1+X+Y”发展模式,协调做好优质新品种、新技术引进和推广,加强实用技术培训,积极发挥科技的支撑和引领作用,提升华亭农业知名度与产品附加值。

  今年6月至9月,华亭镇逐步将人工智能技术运用到农业生产中,双塘村作为试点推行“无人机喷洒”技术,共试验四次。6月喷洒除草剂3400余ml,喷洒面积约47亩;7月至9月共计喷洒杀虫剂、杀菌剂9000余ml,喷洒面积约456亩。“农用无人机”优势在于实现农药、化肥的精准投放,增加雾流对作物的穿透性,提高了喷洒作业效率、安全性等,作业时既不受地形限制也不会破坏作物,这是传统喷洒无法做到的。下阶段,还将进一步探索尝试“无人机喷洒”技术,打造现代化绿色农业。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