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细节决定成败--天麒科技生产中心“5S精益管理”车间

2018-10-30 09:22 性质:转载 作者:天麒智能科技 来源:天麒智能科技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上个世纪50年代以来起源于日本企业的“5S现场管理法”在帮助企业在提高生产力、降低成本、确保准时交货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5S”是指在生产现...

  上个世纪50年代以来起源于日本企业的“5S现场管理法”在帮助企业在提高生产力、降低成本、确保准时交货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5S”是指在生产现场对人员、机器、材料、方法等生产要素进行管理,开展整理、整顿、清扫、清洁和素养提高的行动。

  天麒科技自2018年初来便开始运行“5S”车间管理标准,在执行过程中生产部同事们逐步实现了打造“精益车间”的目标。今天小编就邀请大家一起走进天麒科技的生产车间,回顾5S标准是如何在车间执行及其为天麒精益生产带来的成效。

  1.整理—准确区分物品,现场只保留必须的物品

  在生产中心,无人机各配件按功能模块分区摆放,以提高装配效率,降低物料损耗率。车间生产部的同事在分享整理经验时说:整理的逻辑其实很简单,那就是对未来可能用到的物品进行打包,指定地点存放,对永远不可能用到的东西做废弃处理。

  2.整顿—物料摆放整齐有序,明确标示。

  在天麒生产车间,工具柜必须做好标识,这样即可保证工作人员在5秒内找到工具存放位置。

  (工具柜一角)

  3. 清扫--清除场内脏污、作业区域的物料垃圾

  天麒生产中心工作人默契:完工料尽场地清。即,下班前保持场地干净、工具物料归原位。

  (清扫中的车间一览)

  4.清洁--将整理、整顿、清扫规范化并落实到位。

  5. 素养--人人按章操作、依规行事,养成好习惯

  唯有坚持对标准和规定的执行才能成就一只高素质队伍。据生产中心负责人介绍自“5S精益化管理”推行至今,天麒科生产效率已提升35%并且几乎杜绝了以前曾发生过的漏装误装现象。这不仅让公司产品质量得到保证,也使得生产成本得到了良好的控制。

  除此以外,天麒科技严格执行“自检、互检、终检”体系,大大提高了现有植保无人机的可靠程度。我们相信只有长期维持高水准的专业化生产运作,方可真正成为“更值得信赖的农业科技公司”!

  (天麒检测区一角)

  以人工智能研发与应用为核心
  聚焦农业现代化发展

  提供智能一体化农业服务

  科技兴农 强国安邦——天麒科技

成都天麒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年6月,总部坐落于成都高新区。 公司致力于空中无人机的研发和制造,对于无人机在农林有深入的探索 取得了业内瞩目的成果和产品。

已经实现真正"无人"飞行作业,通过基于北斗系统的RTK高精度定位技术,和领先的基站控制技术实现无人机一键作业 配合团队地理信息测绘系统,飞机调度系统,实现植保行业生态闭环。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