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植保讲堂 ▏什么是无人机飞防助剂?飞防助剂该怎么使用?

2018-09-12 10:52 性质:转载 作者:天翔航空科技 来源:天翔航空科技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除了飞防专用药剂的选取外,植保无人机实际喷洒过程中专用助剂的添加也是影响防治效果的关键因素之一。那么飞防助剂具体有哪些重要作用呢,小编就...

  除了飞防专用药剂的选取外,植保无人机实际喷洒过程中专用助剂的添加也是影响防治效果的关键因素之一。那么飞防助剂具体有哪些重要作用呢,小编就给大家简单介绍下。

  1、什么是无人机飞防助剂

  无人机专用药剂想必大家都知道了,那么什么是飞防助剂呢?飞防助剂其实就是喷雾增效助剂,简单地说,就是可以提高无人机药剂喷洒的效果。而且还能降低农药的使用量。据报道,在不适宜作业条件下,在药液中加入1%的植物油型助剂,可减少20%~30%的用药量,可获得稳定的药效。它与杀虫剂、杀菌剂、植调剂、叶面肥和生物菌等配合使用,均有显著的增效作用。在飞防上用的喷雾助剂主要为高分子聚合物、油类助剂、有机硅等。

  2、飞防助剂的具体作用

  1、降低药剂产品稀释液的表面张力,提高喷头系统雾化效果;

  2、提高雾滴的沉降速率,使雾化的液滴迅速地从空中沉降到作物的叶面和标靶体表;

  3、提高雾滴的抗漂移能力,降低飞机下压气流带来的干扰,减少漂移带来药害和利用率的下降;

  4、有效提高对叶面的附着力,改进雾滴的润湿和铺展,降低飞机压气流对雾滴沉淀附着的干扰,有效提高雾滴在作物叶面或标靶害虫体表上的附着与粘附;

  5、有效提高标靶对药液的吸收,加快蜡质层溶解,促进药液吸收;

  6、在高温情况下具有良好耐挥发能力,有效地降低药液在叶面表面的蒸发;延长药物的作用时间,提高整体的药效和防控能力;

  7、有效地提高耐雨水冲刷的能力,降低雨水对作物叶面的有效成分的冲淋情况,提高了活性成分在叶面的滞留作用,提高药物成分的进一步吸收。

  3、飞防助剂的种类

  抗漂移剂:通过减少小雾滴的产生以及增加雾滴的沉降来减少雾滴飘移。

  扩散剂:这是最基本的添加剂,这种添加剂可以增加制剂产品被叶片吸收的机会。

  湿润剂:湿润剂可以从空气中吸取水分,使飞防药剂保持在溶液状态,增加活性成分被叶片吸收的机会。

  蒸发抑止剂:减少雾滴在运动过程中的蒸发,使更多的雾滴到达作物靶标上。

  粘着剂:增加农药在植物叶片或者害虫体表等固体表面黏附性能的助剂。

  吸收剂:能够促进药液的有效成分渗透或通过植物叶片或害虫体表进入到内部的助剂种类。

  增效剂:此类添加剂通过生理生化过程,提高飞防药剂的防治效果。

  安全:安全剂通过生理生化过程,减少作物的药害产生情况。

  4、飞防助剂的使用方法

  各厂商生产的飞防助剂功能可能都是这几种,但是使用方法和使用量都会略有区别。对于飞防专用助剂,在符合飞防的气象条件下,推荐用量一般为1%,即可满足实际喷洒需要,混匀喷雾即可。如果天气条件不理想:出现风力大,高温,多雨水的气候条件下,可按喷液量的2%~5%添加。建议在使用飞防助剂之前,把说明书看完整,按说明书要求的量加入。

  本文章部分内容、观点来源于农资导报、《农药科学与管理》杂志、农资市场网。由天翔航空科技进行综合整理发布。

广州天翔航空科技有限公司正式成立于2012年,是一家致力于无人机开发和行业应用的科技型企业,公司以“专注行业发展,用心服务大众”为核心价值,希望通过我们的专业水平和不懈努力,能为广大有无人机应用需求的客户提供至臻完美的产品体验,高效便捷的售后服务。公司发展到现在已涵盖无人机多方面应用:影视航拍;航空测量;农林应用;应用培训和通航业务。 天翔航空科技发展一直秉承以科技创新为立业之本,以市场趋势为发展导向,以客户满意为服务要求。在专注无人机开发应用的同时,为中央电视台,珠海广播电视台等国内多家知名企事业单位提供产品服务,优质、用心的服务赢得了众多企事业单位的信赖和好评。在广东地区逐渐树立起公司良好品牌。我们相信,通过我们的不断追求和努力,一定能够实现与合作企业的互利共赢! 核心研发团队由一群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80后组成,均具有大专及以上学历。他们具备扎实的专业知识,丰富的想象力和创造力,使公司在行业竞争中凸显发展潜力。在天翔航空,工作就是生活,自由畅快的企业文化,造就了无穷的创造力。我们奉行“短、平、快”的简洁高效管理模式,激发员工热情,鼓励更多高效沟通。我们倡导员工与员工、员工与客户之间彼此分享工作和生活中美好的瞬间。因为我们热爱生活,所以我们意图借助科技的力量实现技术的革新,不断为客户创造更多价值。 我们承诺在天翔航空,客户的需求就是我们努力的方向。在成长的道路上,我们携手客户不断开拓创新,聆听客户声音,解决客户需求的同时也成就了我们自己的事业 。我们坚信,科技的力量可以改变世界。我们坚信,客户的支持可以成就你我。我们坚信,不断的努力可以创造卓越。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