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脱贫攻坚“春季攻势”,市县领导莅临视察 蓝天下中航天信托起通航致富梦

2018-03-14 08:00 性质:转载 作者:何婉玉 来源:中航天信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的高速发展,我国农业现代化进程明显加快,无人机在农业中越来越得到广泛应用,中航天信致力于提供专业的植保飞防解决方案,相继推...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的高速发展,我国农业现代化进程明显加快,无人机在农业中越来越得到广泛应用,中航天信致力于提供专业的植保飞防解决方案,相继推出“天敌系列”植保无人机和“UCOC天信云网”,涵盖智能硬件、软件系统、大数据中心,将农业植保与互联网结合,打造智能农业物联网系统,利用智能化信息管理技术发展现代农业,提高农业生产效率。中航天信作为国内首家以无人机农业植保为主营业务的上市企业,已经发展为行业的领跑者。

  2017年初,中航天信智能飞防基地落地江西余干,建立了“环鄱阳湖无人机植保示范基地”。 余干是个拥有百万人口的传统农业大县,总人口105万人,其中农业人口占到70%。至2017年下半年,全县的138个“十三五”贫困村约有贫困人口3万余人,脱贫攻坚任务刻不容缓!

  中航天信来到余干不仅积极普及推广植保无人机机防技术,同时也肩负着助力余干精准扶贫的社会责任,旨在通过科技带动农民摆脱贫困。通过免费培训、分期购机等活动,为当地农民指定专业化的植保飞防解决方案,既解决了贫困户劳动力不足打药难的问题,又带动了农民科学种田。传统农业与高科技智能化的有效结合,推动余干县智慧农业的发展进程。

  作为余干县为脱贫攻坚引进的高科技新兴骨干企业,中航天信集团在余干地区扎实而富有成效的工作得到了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也引起了上饶市委市政府各级领导的关注。

  2月26日下午,江西上饶市委书记马承祖,市委副书记、市长谢来发率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情况巡查组,在市委副书记吴井勇,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汪东进,市政协主席程建平等市领导和余干县主要领导陪同下来余干创新创业园实地考察了中航天信集团,在集团董事长刘臣的陪同下莅临集团新落成的通航运营中心进行视察指导。

  2018年新春伊始,万象更新。在上饶市委市政府及余干县相关领导的全力支持下,占地10000平米的中航天信通航运营中心大楼在余干创新创业园区拔地而起。作为无人机行业中的领先企业,通航运营中心大楼的建起,标志着中航天信不仅在智能飞防上遥遥领先,同时在通航领域的发展中也迈出了跨越式的一大步。

  中航天信集团董事长刘臣就中航天信余干智能飞防基地的运营情况和主要产品向各位领导进行了介绍。各级领导对中航天信在植保飞防方面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智慧农业在扶贫中所起到的作用给予的高度评价。

  同时,刘臣董事长就中航天信通航运营中心的主要建设内容和发展规划也进行了详细介绍。项目规划在未来几年将在江西以余干为中心,建设覆盖鄱阳、余干、万年地区,辐射鄱阳湖水域的区域性通航综合运营服务中心,以实现“四个基地”和“四个中心”的基本功能:

  四个基地

  植保无人机销售及飞防服务基地

  无人机物流服务集散基地

  无人机研发生产基地

  校企联合产学研基地

  四个中心

  无人机调度、管理和监控中心

  无人机公共事务服务中心

  无人机教育培训中心

  通航运营中心

  当天更加引人注目的还有楼前停着的两架贝尔206L4载人直升机。作为贫困县,余干经济发展的主要优势是资源和生态, 制约经济发展的主要难题是区位和交通。由于交通不便,形成不了大的外来客流,投资者不敢轻易进驻;由于信息闭塞,致使新事物、新思想、新观念传播慢,扶贫增收难。俗语说“要想富,先修路”,2018年,中航天信将以余干县为中心,围辐射江西省,发展“通航+旅游、医疗、培训”等一系列“通航+”产业,打开贫困山区空中通道,形成空中物流客流走廊。

  最后,各级领导均对中航天信为余干扶贫作出的工作表示肯定,并殷切希望中航天信扎根余干,服务余干,共同走出一条具有余干特色的产业扶贫、科技致富之路。

中航天信(北京)航空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注册资金2000万元,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专业团队创建,是一家专注于中高端无人机系统研发、生产及服务的高科技企业。公司总部位于北航高新科技园内,在北京、天津和南昌建有3条组装生产线,同时在广州和温州设立有办事处及分公司。

公司现有员工80余人,其中技术研发团队约40人,百分之八十以上来自北航优秀硕博毕业生,特聘长江学者2人,千人计划2人,国家学术带头人2人,横跨无人飞行器设计、电子信息、自动化、机械加工、宇航等十余个空天信相关领域专业。公司拥有机电测试平台、试飞场地、机械加工中心、复合材料加工中心、通讯模块测试机房、无人机生产流水线等并且掌握全部工艺。与北航特种飞行器、飞控通讯、机械加工等实验室有密切合作,共同承接国家重点型号任务。

公司现有自主研发的无人机成熟产品共四大类(固定翼、直升机、多旋翼、特种飞行器)十几种型号和航空电子设备、高精度传感器等产品。主要应用于气象探测、农业植保、反恐侦查、航拍航测、电力巡线、森林防火、科学试验、环境监测、智能物流等领域,在相关行业拥有大量用户,获得了一致好评。

中恒天信(天津)航空科技有限公司是中航天信(北京)航空科技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注册资金3000万元,现有员工30余人,是天津市高科技企业和国家级科研院校重点合作单位。该公司集无人机研发生产于一体,拥有先进的复合材料加工车间、机械加工车间和无人机组装生产线,主要负责全公司各系列机型的复合材料外壳加工和小型直升机、大型固定翼飞机的组装工作。该公司定位以科研创新为本,以材料加工、装配组装为主业,立足于京津地区,覆盖全国。

南昌中航天信航空科技有限公司于2015年在江西省南昌市高新区中兴产业园正式组建,注册资金3000万元,是中航天信(北京)航空科技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同时也是北航江西通航研究院首批推荐进入江西北航航空航天产业基地的主力企业。公司生产基地一期占地面积700余平方米,年生产规模可达1000套以上,主要生产设备包括机械加工设备、组装线、产品包装线及检验调试设备。目前南昌工厂主要以生产多旋翼、直升机为主,重点开拓无人机农业植保领域,主力机型为我公司自主设计研发的两款农业植保无人机TD-10A(电动四旋翼)及TD-15A(电动六旋翼)。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