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AEE一电航空出席深圳军民两用高新技术峰会客高端对话

2017-11-20 07:17 性质:转载 作者:AEE一电科技 来源:AEE一电科技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2017年11月17日《深圳军民两用高新技术峰会》在深圳福田马哥孛罗好日子酒店二楼会议厅顺利举行。为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军民融合发展战略,深度研讨军民两用技术...

2017年11月17日《深圳军民两用高新技术峰会》在深圳福田马哥孛罗好日子酒店二楼会议厅顺利举行。为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军民融合发展战略,深度研讨军民两用技术产业化路径和模式,促进高新技术高效双向转移,砺剑防务技术集团联合相关实力单位开展主题为“向科技创新要战斗力”的军民两用高新技术峰会。

主题峰会共分为峰会演讲和高端对话两个部分,AEE作为企业代表出席峰会并做客《军民两用技术产业化经验研讨》的高端对话环节。峰会演讲邀请了来自各领域的知名企业家、专家学者、科研机构、政府部门代表等展开了精彩的分享交流,就空间微波遥感的研究与应用、新常态下的创新发展、改革创新,培育新的增长点、军工板块投融资机会分析等军民两用高新技术的发展动态以及先进技术展开了探讨交流。


▲复旦大学,中国科学院院士 金亚秋

复旦大学,中国科学院院士,国际宇航科学院院士,国家973首席科学家、电磁波信息科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电磁大数据与智能遥感研究所所长金亚秋分享了《空间微波遥感的研究与应用》,他表示绝对零度以上的物体会发出电磁辐射,按波长从短到长,分为可见光、红外线、微波等多个范畴。“空间微波遥感”,看似艰深,却与你我生活息息相关。


▲深圳市前副市长、著名经济学家 唐杰

深圳市前副市长、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党委书记、著名经济学家唐杰围绕"互联网时代产业与金融创新、创客模式创新、股权众筹融资模式创新、新常态下创新创业与创投、商业模式创新、管理模式创新"等内容,关注创新创业企业可持续发展所面临的重大挑战与问题,发表了《新常态下的创新发展》的主题演讲,共同探讨新常态、新金融、互联网背景下企业发展机遇与挑战。


▲原二炮研究员、核战略专家 杨承军

原二炮研究员、国家安全委员会高级研究员、核战略专家杨承军教授表示正军改对于我军战斗力提升,落实联合作战指挥、强军建设和军事科技装备快速发展有重大促进作用。他表示依靠解放思想、改革创新,以体制机制的调整发现和培育更多新增长点,才能更好增强中国经济的强韧性和可持续性,为防范和化解风险提供有力支撑。  


▲中信证券军工行业首席分析师研究员 高嵩

中信证券军工行业首席分析师研究员高嵩对军工板块投融资机会进行了详细分析,他表示随着军民融合的深入推进民参军企业融资远超国企业,民参军企业基本面好,拥有强大的市场潜力,成长空间巨大,他预计民企参与军品业务总市值将突破万亿。他对表示军工板块的投资机会持看好,并预计行业基本面中短期将得到改善,中长期将持续向好。


该环节邀请到了深圳一电航空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叶、《中国军事科学》总编张东江、广东省人民政府参事,深圳工业总会执行主席王肇文、深圳市安全防范行业协会会长杨金才以及砺剑防务技术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幸智敏,几位来自军方、知名企业以及行业协会的重量级嘉宾与专业观众分享了他们在军民融合产业化发展方面的心得与体会。


▲(从左往右)主持人曲建、《现场中国军事科学》总编张东江、深圳工业总会执行主席王肇文、深圳市安全防范行业协会会长杨金才、AEE一电航空董事长张叶、砺剑防务技术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幸智敏


▲AEE一电航空董事长 张叶

AEE一电航空董事长张叶感言AEE从2011年开始进入军民融合的军工领域,7年的时间里深刻感触到国家对军民融合工作的推进,在党的十九大上习主席特别强调我们要走一条具备中国特色的强军之路、强国之路,她表示在2016年开始国家的军委就已经自发在强军强国的道路上做了很多的探索。她列举了2016年时任中央军委装备发展部部长张又侠带领38位中将莅临考察aee调研,并与深圳的军民融合优秀企业就军民融合开展了深入探讨的实例,表示我们国家正在军民融合发展道路上稳健推进,军工这个领域是被持续看好的。

她表示国家出台政策对民用企业、国家都是大好事,在这样的国家政策下,响应号召脚踏实地从企业自身做起。说到在AEE从事军民融合的领域的7年里AEE是如何破局的?她表示实干才是真理,AEE自身就是用突破性创新的技术和产品赢得世界认可,赢得军委主席、国家领导的瞩目,赢得司令和部长到公司指导、考察布置任务这样的机会。也得益于国家军民融合政策的引导支持和各级领导的指导关心,AEE的智能化无人机产业现已得到稳健发展。企业在军工领域的生产经验得到了丰厚积累,研发实力得到迅猛发展。有过多次与部队专项合作的经验,在无人机军工产品的研发上有了一定的沉淀。

回顾党的十九大,她说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习主席强调,我们要坚持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全面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坚持富国和强军相统一,强化统一领导、顶层设计、改革创新和重大项目落实,深化国防科技工业改革,形成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格局,构建一体化的国家战略体系和能力。就像习主席所说的,我们的军队是人民军队,我们的国防是全民国防。民营企业同样有义务和责任巩固军政军民的团结,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凝聚强大力量!

她说在座的各位都是有强军梦强国梦,有军民融合产业精神和思想的人,但军工的道路道阻且长,需要持续投入很大的资金与人力,AEE的资金来自于民用市场的钱投入军品的研发,用军品的技术投入民用产品当中去,让民用的用户也可以享受到军工的品质和高技术,这样的良性循环才使得AEE得以健康发展。所以,想进入军工领域必须要脚踏实地、坚韧不拔、坚持不懈和资金支持。她提醒到事业发展必须走可持续发展的商业模式,要专注于领域不要走风口。

放眼全球,她提到建设军民深度融合式发展是大势所趋,例如美国前国防部长佩曾表示,利用民用技术开发军品,可以精减20%以上的采办人员,每年可节省大约300亿美元的国防开支。无独有偶,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之后,日本为重新取得政治和军事上的优势,开始不断加大国防工业两用技术的投入,并出台相关优惠政策,激励企业积极承担军品研发职能,鼓励企业投入民参军的融合发展之路,在降低国家投资风险的同时减少军事力量的建设成本,以谋求军事大国的建设力量。所以军民融合不仅是国防创新的重要产出,它更是应对增强军事竞争激烈、全球经济衰退,和实现国家现代化“三步走”战略目标的重要保障,军民融合建设思想成为顺应时代的必然选择。

最后她分享了从事军民融合这条道路的几点经验。第一、要科技创新让你的产品、技术达到世界领先的地位、世界领先的标准。第二、做突破性创新的应用,为国防建设、边防、察打一体、陆海空等领域在信息、通信、集成、智能这些层面提供实质性的帮助。第三、加强企业自身体系的建设、质量的认证,培养企业本身作为民参军企业强烈的保密意识和使命感。第四、国家在军民融合的道路上不断在放开,同时相关的资质、体系的认证也必将不断强化,作为企业我们更应该保持持续的创新精神。

此次的高端对话用智慧碰撞为现场专业观众带来更多新的视角、新的启示。深刻印证了军民融合是一条“双赢之路”,军民两用高新技术产业既是尖端技术优先应用的领域,也是颠覆性创新的汇聚之地,因此军民融合是符合科技发展的客观规律的必然趋势,将有力助推国家及地区的创新驱动发展及经济转型升级。

一、企业简介

AEE深圳一电科技有限公司,是全球领先的无人机制造商,专注于装备级无人机系统、高端智能光电系统、高端碳纤维制品等产品的研产销,产品广泛应用于军用、警用、行业、民用四大领域,为全球提供安全、高效、智能的人工智能产品和解决方案。

AEE,英文Ace Electronics Enterprise缩写,一流电子科技企业,以A、E、E三个字母为基本设计元素,字体中间分段式中文汉字“一” 的变形, 意旨公司上下团结一心,共同创造一流品牌企业的愿景。公司成立于1999年,注册资本2亿元人民币,目前员工400余人,其中研发人员占30%以上,公司总部坐落于中国深圳市宝安石岩塘头路口一电科技园,集总部办公、研发中心和生产基地为一体的现代花园式科技园区,园区面积近10万平方米;深圳市光明新区筹建“光明一电科技产业园”,有6万平方米的生产基地。

目前,AEE参与主编了四项无人机国家标准,执笔七项无人机行业标准,有发明、PCT国际专利等各项专利600余项,是独家参与原总装备部《无人飞行器系统》军用标准起草的企业、是独家参与公安部警用《无人飞行器系统》行业标准起草的企业 、是首家获得公安部《警用无人机系统》国家标准检验合格产品,是《深圳市政府(2013年-2020年)政府规划产业纲要》中的航空航天规划纲要的制定者,AEE警用无人机已入围公安部协议采购目录(012),首批获得警用无人驾驶航空器驾驶员培训资质,获得了中国航空器拥有者及驾驶员协会(简称:AOPA)培训资质,入选2017年全国“质量标杆”企业,公司是首批获得认证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广东省著名商标、深圳知名品牌。

AEE坚持自主创新,开创了智能飞控、无线实时图传、智能避障、高性能传感器、机器视觉、多机交互、多轴云台稳定等人工智能技术,产品有军/警/行业/民用多旋翼无人机系统、复合翼无人机、自转旋翼无人机、三栖飞机、共轴双桨无人直升机、无人机集群自组网通信系统、无人机控制指挥车、高端智能光电系统、专业摄像机、全景摄像机、运动摄像机、执法记录仪及高端碳纤制品等,是业内极少全产业链发展的高新技术企业,产品广泛应用于军队、公安、边防、消防、禁毒、司法、环保、应急、规土、电力、水利、城管、税务、运动、旅游等领域。

AEE立足中国,1999年,开创无线音视频传输技术及产品,填补了国内市场的空白,是行业标准制定者;2006年,开创了运动摄像机及执法记录仪,新闻联播评论AEE“彻底颠覆美国人对传统摄像机的认识“;2011年,发布了全球首款装备级一体无人机系统,美国华尔街时报评论“无人机行业,中国人来了!”;2016年,发布中国首架装备级载人旋翼机和中国首辆无人机通讯指挥车;2018年,发布了全球首架海陆空三栖飞机、共轴双桨无人直升机、自转旋翼无人机AU300等产品。在我军装备十三五预研中,AEE承担了多个装备预研项目;全国大部分城市公安系统均采购配套使用了AEE警用无人机系统, 成为了国内警用行业重要的空中力量,在全国最大的制毒贩毒案、高交会、大运会、春运、万人马拉松等重大型任务中正是因为有了AEE产品的“保驾护航”才更加安全和有序。

AEE布局海外,2011年在美国洛杉矶和2012年在德国慕尼黑成立了分公司,2016年-2018年连续三年获得德国工业设计红点奖、CES最佳设计奖和创新奖,产品以自主品牌畅销全球50多个国家和地区, 产品直销全球多个连锁渠道苹果、Fnac、Auchan、DARTY、dixons、Best Buy、WILLOUGHBY′S、DECATHLON、SPORT ZONE、amazon、B&H、ADORAMA、THE HOME DEPOT、MVIDEO、ULMART、MEDIA-MARKT、ONLINE-TRADE、EUROSET、LOTTE EMART等全球大型连锁卖场,并与国内外最具实力的客户建立了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关系。

AEE坚持突破型技术创新,扩大技术领先优势,以科技实现前所未能!

二、企业环境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