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当十项全能海洋女神遇上小海鳐

2017-09-12 08:04 性质:转载 作者:臻迪 来源:臻迪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视频中这位女生就是Sophie,海南第一位摩托艇教练、第一位女船长,更是全国唯一一位渔猎女猎手,但你一定想不到,2年前,她还是只能穿救生衣在水里...

  视频中这位女生就是Sophie,海南第一位摩托艇教练、第一位女船长,更是全国唯一一位渔猎女猎手,但你一定想不到,2年前,她还是只能穿救生衣在水里扑腾的旱鸭子。

  现在,只要是你能想得到的海洋运动,Sophie几乎全都能玩儿转,短短两年时间练就全能海洋达人,Sophie表示“现在看到新鲜的活动项目就难以控制自己”。


经历三次潜水考证失败

  最开始接触潜水的缘由?

  Sophie:对于大多数人而言,想要观看并记录海底风光都是最初学习潜水的动力。在一次放生海星的活动中,我穿着救生衣误游到了离船较远处,慌乱之中还弄丢了自己的设备,这次险些回不来的经历让我第一次感受到海洋的深邃广阔,也让我爱上了水底五颜六色的珊瑚,萌生了潜水的念头。

  听说经历了3次考证失败,才拿到潜水证的?

  Sophie:对对对,第一次考证,正逢三亚的冬季,风大浪大,考核时直接要我们下潜到水下10m深,我们一起考证的,一个都没过,哈哈。

  第二次考证,我很光荣的直接被浪拍吐了。

  第三次考证时,因为游得太靠近礁石,被卷入了浪里,还好当时有朋友及时发现了我,丢掉所有装备,去把握捞了回来,不然我大概已经成为深海肉食动物的美食了。

  在接近大海过程中的每一步,都是对毅力的考验。

  在这里,我还想给所有喜欢游泳、冲浪以及其他喜欢海上运动的朋友几句提醒:

  1、任何时候在海里都要跟礁石保持距离,否则很容易被卷到浪里,或是拍到礁石上。

  2、除非你对自己的技术很有信心,否则,绝对不要一个人单独去潜水。平静的海面下,也许藏着你想象不到的危险。

  从潜水摄影到女渔猎手

  开始喜欢海洋运动后,感觉自己发生了哪些明显变化?

  Sophie:我是从水上运动,转到自由潜水、拍摄,再到渔猎、海钓。我把这些看做跟跑步、攀岩一样的户外运动,结交了不少兴趣相投的朋友,大家来自各行各业,不过在我眼里,都是一群热爱生活的人。

  经常在一起讨论运动、技巧的话题,明显感觉自己正能量了许多,没时间丧。

  给大家一些挑选水下设备的经验分享吧。

  Sophie:只要带着下水,越轻巧越好,我自己不会带专业相机+防水壳的这种配置,太笨重,除非是好几个人出行,否则女生的话不太方便。

  很多时候我们是在给自己和潜伴拍水底写真,两个人在水下一个拍一个游,不过穿脱装备都需要花费很长的时间,这次在三亚就是朋友站在岸上操作小海鳐,我自己下水。

  为什么会喜欢上渔猎这项运动呢?

  Sophie:渔猎是一项非常健康的运动,跟自由潜水完全不一样,是你自己到鱼的地盘去跟它们抗争,玩儿一次我就彻底爱上了它,蹲守过程中,要屏气凝神,保持一动不动,维持这种几乎完全静止的状态,注意力集中时,我可以在水底憋气两分多钟。

  其实海钓这类运动,在欧美已有数百年的历史,中国有9000余万的钓鱼爱好者,每年以20%的速度增长着,并且从散兵游勇到了俱乐部运作,发展速度十分快。

  第一次和小海鳐在三亚水底拍摄

  第一次接触小海鳐,是什么感觉?

  Sophie:第一眼见觉得,这家伙在水下,鱼会不会害怕。不过开拍几分钟,就彻底打消了这个念头。因为小海鳐刚下水,就被各种鱼和海龟包围了起来,有两只小海龟一直跟着小海鳐,还张嘴啃了两口,估计是看了小海鳐的线误以为是水母了,它们很爱吃水母。


拍摄设备|PowerRay小海鳐

  实际使用小海鳐水下拍摄时,印象深刻的经历?

  Sophie:当小海鳐冲到鱼群里的时候,我是很兴奋的。我因为一直在水下看到,一群黄金鰺把小海鳐当成了同伴,冲过去包围住了他,形成了鱼群风暴,特别壮美,像一堵墙一样,说实话被震撼到了。


拍摄设备|PowerRay小海鳐

  使用小海鳐拍摄,跟之前体验最大的不同是?

  Sophie:以往在下水拍摄或者是渔猎之前,都需要人为的潜下去查看地形、鱼情,不管水下环境适不适合拍摄或者渔猎,都需要一次次穿脱装备,十分麻烦,这次拍摄这次在三亚就是朋友站在岸上操作小海鳐,我自己下水,非常方便。我们拍摄的视频我分享在朋友圈里,很多也都在留言询问。

  与礁石为伴,与海浪共舞,这个年轻靓丽的女生,正过着我们大多数人所向往的酣畅淋漓的生活,尽管这个过程也会遇到很多艰难,但Sophie表示,自己会坚守住对海洋的真诚与热爱,享受,并乐在其中,也许,这就是生活最好的状态。

北京臻迪集团(PowerVision Group)是一家以 “innovate the future(变革未来)”为主旨,始终致力于人工智能、机器人、大数据分析等产业,为客户提供包括智能无人系统开发、大数据分析及可视化系统集成、虚拟仿真等一体化的产品、解决方案及服务的高科技产业集团。集团在北京、上海、香港、扬州、波士顿、法兰克福、多伦多、硅谷、珀斯等地设有研发及分支机构。

臻迪集团下辖北京臻迪科技有限公司、北京臻迪机器人有限公司、北京臻迪智能创业投资有限公司等全资子公司。

北京臻迪科技有限公司(PowerVision Technology )成立于2009年,专业提供国际领先的智能无人系统、大数据分析及可视化系统、虚拟仿真系统等产品及专业服务。

公司的目标是在人工智能、无人系统及大数据挖掘分析等领域集世界最新软硬件技术为一体,为用户提供最佳的解决方案、最优质的产品和服务,为各个应用行业提供专业的系统集成和咨询及软件开发。

臻迪科技与合作伙伴一起构建了一个全球化的服务网络,将不断致力于为用户提供世界一流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同时根据公司以技术为先导的特点,为各个行业提供专业的系统级解决方案和服务。经过多年的积累和发展,公司已形成多套具有公司特色和知识产权的解决方案。 务于全球的用户。

在无人系统领域,臻迪科技自主研发的系列企业级无人机产品四旋翼PowerQuad、直升机PowerCopter和固定翼PowerEye被逐步应用于农业植保、电力、测绘、石油矿产、警用、救援等多种领域,得到企业级市场客户的一致认可,成为民用工业级无人机市场的领先企业。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