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无人机,连通救灾的生命线

2017-09-02 07:58 性质:转载 作者:大疆行业应用 来源:大疆行业应用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灾难救援工作分秒必争。提升救援效率,把握黄金72小时就能挽救更多生命,减少财产损失。但自然灾害发生后,灾区道路受阻、通讯中断,工作人员难以第...

  灾难救援工作分秒必争。提升救援效率,把握黄金72小时就能挽救更多生命,减少财产损失。但自然灾害发生后,灾区道路受阻、通讯中断,工作人员难以第一时间掌握灾区情况,实施救援。

  日本秋野流市将大疆经纬M600和“悟”Inspire等无人机用于应急响应,在物资投放、人员搜救和3D建模等工作演练上发挥重要作用。

  在近年发生的多起自然灾害中,无人机成为救援人员的得力助手,辅助应急搜救和灾后重建工作。

  救灾案例

  2017年8月9日,四川省九寨沟发生7级地震,大疆派出无人机小组与中国地震应急中心、蓝天救援队协同工作。支持灾害评定和消毒防疫工作。

  2015年尼泊尔地震后,大疆派出工作人员与当地学校合作,对受灾地区进行测绘,迅速评估建筑损毁状况。

  2015年美国德克萨斯州爆发水灾,大量家庭受困。由于水流过急,无法使用橡皮艇救援。当地飞手使用大疆无人机投送救援绳和救生圈等物资,解救多名受困人员。

  随着技术的普及,各国都在灾难救援中积极使用无人机。凭借无人机灵活机动的优势,救援队能够快速勘查现场,制定救援计划。大疆行业应用和救援单位经过探索,发展出了多种应用,提升应急救灾的效率和安全性。

  灾情评估

  大规模灾害发生后,工作人员需要第一时间掌握基础设施、建筑、自然环境损毁情况,及时制定相应的救援计划。人员难以第一时间到达灾区核心地带,而无人机能够跨越地理障碍,直观地展示灾区状况,供现场或后方指挥人员参考,迅速做出救灾决策。

  灾区测绘

  在实施救援和重建工作前,工作人员需要对环境和建筑损毁状况进行精确测量。物资投放和人员救援都需要测绘信息。但是人工测绘周期较长,而且进度受到灾情限制。使用无人机测绘只需简单的设备就能快速获取区域正射图像和三维建模,为救援实施提供精准的信息支持。

  人员搜救

  在洪水、林火等灾害中,定位和撤离受困人员非常重要,靠人工搜寻不仅速度慢而且还可能遗漏。无人机可以大幅扩展搜救人员的视野,不受地理限制,几分钟就能扫描数平方公里区域。使用热成像相机还能穿透烟雾或在夜间搜寻,迅速定位被困人员。此外,无人机还可挂载照明灯、喊话器等设备协助搜索工作。

  物资投放

  大疆经纬M600和如风系列等大型多旋翼无人机可携带6-10kg物品。当有人被困在水中央,建筑顶上或山顶等难以到达的地点时,无人机可以传送救生圈、救援绳或药品等应急物品,辅助救援。

  喷洒防疫

  地震、水灾等大规模灾害过后,由于灾区卫生条件受到严重破坏,极易出现疫情。防疫部门需要及时进行室外消杀喷洒。大疆MG-1系列农业无人机为药物喷洒设计,作业效率约为人工的40-60倍,可快速完成消杀工作。

  未来,大疆将继续与管理部门和救援团队保持联系,将技术和力量贡献给需要帮助的地区。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