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大壮”新疆战蚜虫 上演棉花保卫战

2017-08-04 08:03 性质:转载 作者:壮龙无人机 来源:壮龙无人机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2017年7月24日新疆五家渠早6:00和每个清晨一样,在清点了今天植保作业所需的物资之后,“大壮”植保机作业队员们准备驱车前往奎屯博尔...

  2017年7月24日  新疆  五家渠  早6:00

  和每个清晨一样,在清点了今天植保作业所需的物资之后,“大壮”植保机作业队员们准备驱车前往奎屯博尔通古牧场,进行棉花治蚜虫的作业喷洒

  最近,恼人的蚜虫成了七月份以来 “大壮”植保机和作业队员们的主要作战目标之一。由于新疆地区持续的高温为棉田的蚜虫提供了生长的有利环境,加之入伏以来棉花生长较快,棉株逐渐变得高大、枝叶繁茂,而且蚜虫繁殖快、都聚集在棉花叶片背部,如果在棉株喷药时没有将药物喷匀打透,会造成植株下部留下较多的棉蚜很快向上转移繁殖,使虫害卷土重来。

  “喷洒作物-棉花;飞行高度7米;喷幅8米;6号喷嘴······”伴随着“大壮”的轰鸣声,飞手们一丝不苟地记录着现场情况。


视频:“大壮”无人机作业时翻动棉花叶片

  农户们看到体型硕大的 “大壮”无人机,都会觉着“这家伙才是真正干活的咧!” 而真正的实力在喷洒过程才显露无疑。“大壮”强大的下旋风场可以将棉花叶片翻动过来并穿透繁厚的叶群使药物均匀地喷洒到叶片正反面,让蚜虫无藏身之处。

  十一点多,新疆地面的温度开始升高,上午的作业工作也将告一段落。作业队员聚在农户的工棚里休息,一边讨论着上午的作业心得一边接待着前来预约喷洒的农户。

  “在蚜虫防治中必须做到打透+快速,这个非常重要!这一点‘大壮’做得到,灭虫效果看得见,有了农户们的认可,订单量也不愁!”植保队负责人黝黑的面庞露出了一丝轻松的微笑。


图:“大壮”夜航防治蚜虫

  为了减少药物蒸发保证喷洒效果,从下午6点多到凌晨1点是作业队员们的第二工作阶段。在新疆,一望无垠的田地为无人机提供了良好的夜航条件,而“大壮”自主作业的功能也让夜航不是件困难的事情。夜空里,“大壮”闪着绿色的指示灯轰鸣而过,喷洒的是药物,更承载着农户们对丰收的期望!


左:爬满蚜虫的棉花叶片


右:用“大壮”喷药三天后

  后记

  施药三天后,农户发来反馈照片,对“大壮”的防治效果十分满意,这次喷洒也对于红蜘蛛的早期防治起到了很好的作用。

  2017年7月31日  新疆  奎屯  早7:00

  “刘总,药劲儿上来了!效果不错!”看着“大壮”植保队的队员们一下车,还离得老远,棉农老李就满脸笑容地走过来打招呼,而三天前,老李还因为药效没显现担心蚜虫不能被除死而愁眉不展。

  “这次喷洒的农药是使蚜虫通过累积中毒而将其杀死,从往期用药的效果来看,三四天时间才会显现,而很多棉农都会认为喷上药就要立竿见影,其实这是个错误的观点。合理用药不仅能高效灭虫,还能带来可持续发展。”壮龙科技驻派到新疆的农药专家熊工慢条斯理地说。

  除了棉花的蚜虫、红白蜘蛛,番茄预防霜霉病、立枯病、青枯病等真菌、细菌性病害,辣椒和葵花的食心虫等都是现阶段“大壮”在新疆的工作重点。为了更好地指导农户科学用药,熊工已经在新疆驻扎了一个月的时间,研究针对不同植物如何用无人机更好地用药喷洒、告诉农民这种作物什么时候该用什么样的药、如何注意自身防护、用药的小妙招,这些都是他的日常工作。


图:农药专家熊工在检测棉田施药后状况

  虽然我们是农业大国,但基础的药物使用科普工作却不太深入,农民们都是凭着多年的经验来用药,多种药物混杂滥用、过度用药等情况多有发生,经常会遇到农户们说“我的地,听我的,没事儿!”。

  “无人机植保的宗旨就是要节药、节水、安全、高效,这和人工喷药或拖拉机喷药的区别很大,其中一些药量用法的改变会让农户们摒弃原有观念和习惯,这是非常难的。遇到困难不怕,只要我在这里,哪怕一百个人中只有五个人能理解我做的事情,能体会到科学用药为农作物种植带来的好处,我就没白费口舌。”熊工认真地说道。

  后记

  无人机是农业生产中的好伙伴,但是从用药到作业,每一个细节都需要从事飞防行业的专业人士去探索、灌输、恪守,才能使无人机在现代农业中被更广泛地应用,切实为农户带来利益。

  大地块喷洒一直是“大壮”植保机的优势所在,也是它大显身手之处。简单高效地解决植保问题,是农户最期望看到的,也是壮龙科技和“大壮”植保机的宗旨,让我们期待着通过“大壮”无人机和作业队员的所有努力,在几个月后的秋天,农户们都能获得硕果累累!

辽宁壮龙无人机科技有限公司脱胎于航空院校和研究所科技团队,成立于2015年,注册资金1000万,是一家集研发、设计、生产、维修、销售和系统集成为一体的高新科技企业,是一支伴随着中国通用航空产业迅速崛起的不断成长壮大的新生力量。
  我公司自成立之日起,便专注于无人机飞控系统技术研发,自主研发的油动多旋翼无人机,开创了重载长航时无人机时代的新纪元,处于国际领先水平,该产品主要用于农林植保、物流运输、遥感测绘、架线巡线、和航拍航摄等领域。
  辽宁壮龙重视人才,关爱员工,现有员工以教授、博士、硕士为主,学习和成长气氛浓厚,将为您提供广阔的发展空间,热诚欢迎有志青年和业界精英加盟辽宁壮龙大家庭。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