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航拍技术贴 | 如何才能像个专业飞手?

2017-07-26 07:57 性质:转载 作者:基石无人机 来源:基石无人机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无人机是一款有趣的数码产品,不过比起智能手机或者平板而言,购买之后想要快速上手,熟练运用可就没那么容易了。为此小石君整理了9个要点,无论你是刚刚...

  无人机是一款有趣的数码产品,不过比起智能手机或者平板而言,购买之后想要快速上手,熟练运用可就没那么容易了。为此小石君整理了9个要点,无论你是刚刚购入无人机的新手,还是想要将自己的操作技能向上提升一个层次,这9个要点都能迅速让你像个专业飞手那样操纵无人机。

  飞行前安全检查

  理解你刚刚购入无人机,跃跃欲试,每时每刻都想要带着无人机出去飞行的想法。但是在你拨动遥控器上的拨杆之前,你需要检查以下一些内容,而且这几项安全检查并不会随着你愈发熟练而取消——就像驾驶车辆一样,老司机也需要时时刻刻检查车况。最关键的几点分别是:①电池是否充满;②螺旋桨是否旋紧;③SD卡是否插上。

  学习如何操控

  认真阅读操作说明书,选择适合自己的操作模式,通常分为“美国手”及“日本手”,单独对每个摇杆进行针对性练习,了解每种操作代表的动作,然后逐渐堆叠,同时进行两种甚至三种以上的动作。

  熟能生巧

  专业的背后,往往离不开辛勤的练习;寻找一片空旷的区域,好好练习无人机的操作及常见技巧,提高操作及拍摄技能。

  了解紧急情况下的应急手段

  正如开车免不了擦碰,无人机的操作中也总免不了出现意外。“炸机”这件事更是被众多飞手认为是无法避免的情况,因此提前了解如何应对紧急情况是非常有必要的。阅读使用手册,了解如何紧急停止电机防止进一步损害、尝试姿态模式时一旦出现情况如何快速切换回GPS模式,这些操作都需要我们在空旷安全的区域做好提前的练习。此外,克服对于无人机炸机的恐惧也尤为重要。

  谨慎对待超视距飞行

  无人机避免意外发生的一大诀窍在于:保持在视距内飞行。或许你会觉得这有一些因噎废食,但是视距内飞行确实能让你更好了解无人机实时的情况和面对的障碍物。其实在一些国家和地区,视距内飞行也是法律法规所要求的。或许就像是在单反上用定焦镜头拍摄一样,迈开腿,靠近想要拍摄的主体,而不是让无人机超出视距千里迢迢飞过去,也不失为一种好的习惯。

  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不同的国家和地区,对于无人机都有各自不同的规定和界定。不过几乎所有国家和地区对于以下一些区域,都是严令禁止飞行的:机场、军事区域、人口密集地区。尤其是机场附近区域,无人机极易导致正常的飞机航班受到干扰,其结果将会是非常严重且恶性的。因此,在心中一定要有一根准绳,不要逾越

  小心应对各种天气环境

  航拍摄影师也是一项“靠天吃饭”的工作,在大风、下雨、大雾的天气,都应当尽量避免执行飞行任务,这些天气情况都有可能影响无人机的正常飞行。尤其是在大风的天气,无人机极有可能发生倾斜,就算勉强起飞,拍摄时也可能会面临严重的画面抖动。而有时,在低空看似风平浪静,但在高空实则风起云涌。这时候,我们就要借助一些APP或者实时监控进行天气的观察。

  提前规划航线

  好的作品离不开完全的准备,航拍亦如是。确保事先探查了拍摄的地点,对航线进行了规划。首先出于安全考量,要查看是否有影响飞行安全的因素,比如人群、遮挡信号的障碍物、影响视觉定位的水面等等;其次,由于无人机的续航大多仅有20余分钟,需要通过规划航线,充分利用它有限的续航时间。

  随时备好备用螺旋桨、电池等部件

  除了安全检查,强烈建议大家还可以准备一份“备用物品检查清单”,在出门时,按照清单携带好备用螺旋桨、电池以及最为重要的备用的SD卡。备用螺旋桨是由于多数轻微的飞行事故中,只有螺旋桨会发生损坏,此时替换螺旋桨就能继续飞行不影响原定的拍摄;电池则能让无人机继续进行飞行,来都来了,只飞一次怎么够?最后备用SD卡尤为重要,许多飞手都发生过到了地方却忘记带存储卡的窘境。

湖南基石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简称基石信息),注册于长沙麓谷国家高新技术开发区,总注册资本超过3000万。公司致力于成为全球运动飞行作业系统领导先驱,主要在无人机智能控制与导航、无人机机器视觉应用、无人机通信系统与组网等领域从事高端核心技术研发与创新,其产品线涵盖智能无人飞行器、无人机地面端控制系统、无人机数传图传通信系统、无人机视觉辅助定位与导航系统等。其中,基于北斗卫星导航的无人机以及搭载超轻型机载激光夜视仪无人机皆为全球首创。公司坚持"以人才和技术为中心"的理念,致力于为大众用户、行业用户、军用用户提供操控性更强、用户体验更佳的科创性智能飞控产品及解决方案。

公司自成立以来坚持"技术为根本,质量求生存,创新谋发展,管理出绩效,服务赢市场"的发展理念,以团队、客户、产品为核心,与客户分享科技进步,与团队分享企业价值。努力打造"以人为基,以技为石,自主创新,敢为人先"的公司文化。"基石"人始终胸怀屹立于世界之巅的野心和梦想,坚持原创和创新,以发展民族品牌为己任,通过完美的无人机产品带给人类前所未有的飞行体验,并持续融入自己的创造力和想象力,使得这些超前的科技成果能够完美应用到国防、工业、商业、农业甚至日常生活中去。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