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长征故地,智航升起!V330无人机翱翔高原

2017-04-26 08:27 性质:转载 来源:智航无人机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八十多年后的今天,智航无人机航电组携带V330和测试装备重新踏上日干乔高原,展开了为期数月艰苦异常的飞行测试,并获得了一系列宝贵的数据。...

  八十多年后的今天,智航无人机航电组携带V330和测试装备重新踏上日干乔高原,展开了为期数月艰苦异常的飞行测试,并获得了一系列宝贵的数据。

  由于高海拔导致的低气压和低气温,且气候变化无常,在这种极端的自然环境中飞行会对无人机电池和动力系统以及飞控稳定性造成难以预估的影响。因此选择在高海拔地区的进行测试,也是检测无人机整体可靠性最为简单、直观的方法。

  动力系统

  高海拔地区环境险恶、空气稀薄(海拔3500米以上的高原,空气密度仅为0.774~0.903千克每立方米,只相当于平原地区的60%~70%),导致了无人机动力源进气量少,动力输出受限,使得推动螺旋桨旋转的难度增加;

  飞控系统

  由于高空中风速快、气温低,飞行器本身的传感器和控制算法必须足够稳健,才能适应低温与带来的影响;

  电池续航能力

  普通电池的正常工作温度为10-40度,如果超出这个正常的温度区间工作,会极大地削弱电池的续航能力。

  针对高海拔恶劣环境对无人机性能提出的重重考验,V330无人机凭借全球首创的倾转旋翼技术,全面提升电池、发动机和机身材料的性能,为无人机高原飞行提供了完美的解决方案。

  针对发动机系统V330无人机使用双发电机作为巡航时的动力,在一个电机失效的情况下,另一个电机还可以提供迫降的动力,具备单发巡航能力,大大提升飞机可靠性;而且V330双发动机剩余马力大,同样高度测试环境,其他复合翼只能爬升750米,而V330可以轻松爬升1500米,并且在垂直到水平的转换时间短,安全性高;

  针对飞控系统:智航自主开发飞控系统,双模式自适应、高鲁棒性、多线程,且采用倾转旋翼技术,可以实现随时悬停,随时巡航;

  针对续航能力V330推出灵活的载荷搭配方案,当载荷为1kg电池+5kg时,航程30km(常用于大载重短航程的应用场景);载荷为5kg电池+1kg时,航程130km(常用于轻载荷大航程的应用场景例如安防,边境巡逻);

  应对恶劣气候条件:V330采用IP56级工业防护设计,可以全天候(中雨/微雪/大风)飞行,也可以在-20℃~60℃环境温度下连续作业。

  在这期间,V330无人机进行了续航时间、最大升限、爬升速率、起飞重量、巡航速度等一系列性能测试,并完成了从海拔3800米起飞,升到海拔5800米高度,并巡航70分钟的壮举。


V330无人机降落

  此次高原飞行,V330不仅为业界提供了测试参照,更为今后无人机在高海拔地区的常规应用奠定了良好基础,让无人机在高海拔地区运送货物、开展边防巡逻和山岳搜救等项目都成为了可能。

深圳智航无人机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是全球领先的工业级无人机解决方案提供商,核心团队来自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和西北工业大学,股东包括顺丰集团与北极光等一流创投机构。

核心产品为V系列垂直起降固定翼无人机,产品广泛应用于防务安防、智能巡检、物流运输等行业。

公司总部位于素有“中国无人机之都”之称的深圳,拥有现代化研发生产基地及2万平方米飞行试验场地。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