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无人机屡扰民航面临监管风险 星图要推低空版“相机”

2017-04-26 08:05 性质:转载 作者:王潘 来源:腾讯科技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近日,无人机威胁航班事件屡屡发生,成都双流机场附近一周内4次无人机闯入禁区,导致上百航班延误,上万人滞留。作为大疆之外唯一盈利的无人...

  近日,无人机威胁航班事件屡屡发生,成都双流机场附近一周内4次无人机闯入禁区,导致上百航班延误,上万人滞留。

  作为大疆之外唯一盈利的无人机企业,星图智控CEO张庆旗在接受腾讯科技专访时表示,无人机干扰航班事件频出,主要是因为用户对净空区和禁飞区的概念还不够清楚,导致随意闯入禁飞区。

  面对可能到来的监管政策,张庆旗表示,目前还不太可能会一刀切的全面禁止,但是很有可能会出现史无前例最严格的飞行限制,对飞机本身,飞手本身,甚至企业本身都会有比较严格的规范要求。

  “大疆目前还是占了超过80%的市场份额,而且之前结案了三起西南机场的无人机事故,都被证明是试用大疆的无人机,他们肯定首当其冲要面对管制。”张庆旗说,星图智控也是看到这方面可能存在的风险,才积极地调整战略方向,即将发布一款全新的空中相机,不会对民航造成任何影响。

  据张庆旗透露,星图即将在本月27日发布的一款“空中相机”,就是基于两年多来无人机整机市场的考虑,最终决定完全颠覆大众对消费级无人机的看法,决心打造一款,哪都能飞,谁都会飞,谁都敢飞的机器,这款机器将会提供全方面的保护,加入了视觉,光流等高端科技。而由于空中相机的定义,“我们将飞行高度限定在了20米,绝对不会对民航造成任何的影响”。

  以下是腾讯科技采访张庆旗实录:

  腾讯科技:最近无人机干扰民航事件频出,为何屡禁不止,你认为最主要的原因是什么?黑飞?

  张庆旗:主要还是由于大家对净空区和禁飞区的概念还不够清楚,有时候无人机企业对机器设置了禁飞区,反而被客人退货说飞不起来,后来一看客人家离机场直线就10公里。

  腾讯科技:航拍无人机未来是否有可能会被国家全面禁止?大疆是最可能受到冲击的企业?

  张庆旗:不太可能会一刀切的全面禁止,但是很有可能会出现史无前例最严格的飞行限制,对飞机本身,飞手本身,甚至企业本身都会有比较严格的规范要求,大疆目前还是占了超过80%的市场份额,而且之前结案了三起西南机场的无人机事故,都被证明是试用大疆的无人机,他们肯定首当其冲要面对管制。我们也是看到这方面可能存在的风险,正在积极地调整战略方向,在无人机之外单独做了一款全新的空中相机,不会对民航造成任何影响。

  腾讯科技:如何尽可能避免干扰民航事件的发生?国家监管部门和无人机企业可以做出哪些努力?如何减少黑飞?

  张庆旗:设定严格的禁飞区,教育在消费者购买时尽可能多告知关于净空管制区的知识,国家可能出台统一的标准会比较好

  腾讯科技:星图发布的无人机有哪些特点,是否可能出现类似的情况?

  张庆旗:星图即将发布的无人机,就是基于两年多来无人机整机市场的考虑,最终决定完全颠覆大众对消费级无人机的看法,决心打造一款,哪都能飞,谁都会飞,谁都敢飞的机器,这款机器将会提供全方面的保护,加入了视觉,光流等高端科技,而由于空中相机的定义,我们将飞行高度限定在了20米,绝对不会对民航造成任何的影响。

  腾讯科技:继大疆的航拍以后,现在低空拍摄反而越来越火,你怎么看待这个市场,星图在这方面是否有所布局?

  张庆旗:低空拍摄就是我们此代产品的一个重点突破口,但是低空拍摄一定有三个先决条件,一个是安全,因为低空和人群距离很近,一个闪失就很容易伤人,所以安全必须是低空自拍机的首要因素,第二个是易用,必须能随时随地起飞,让消费者快速体验飞机自拍的快感,第三就是价格,这个一直是大众科技类产品的先决条件,只有当新兴科技产品的价格落在一个合理的区间,才能引爆整个市场。

  腾讯科技:听说星图会发布“会飞的相机”,如何与同类的企业竞争,你们的优势在哪里?

  张庆旗:我们的优势就是用最合理的成本打造出最贴近消费者生活的科技产品,所以我们这代产品的发布会叫让科技融入生活,而我们依托10余年的硬件制造经验和6年多飞行控制系统的经验,所有的软硬件都由我们自己完成没有外包,所以成本最可控,我们相信只有我们能生产出集安全、智能、易用为一体的大众消费级空中相机。

  腾讯科技:2016年星图是唯一一家拿到B轮的无人机企业,你们2017年有什么目标?

  张庆旗:我们去年成为大疆以外唯一盈利的一家无人机公司,今年要先完成盈利过千万的小目标吧,然后继续保持每年2~3倍的增长。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