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芝麻信用邓一鸣:数据+征信+金融,全面服务新农人

2017-03-25 08:42 性质:转载 来源:极飞科技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3月20日,极飞科技春季发布会在广州召开,邀请到了许多来自新金融、云计算、地理信息、气象遥感、农业科技等领域的专家出席此次活动。在发布会上,...

  3 月 20 日,极飞科技春季发布会在广州召开,邀请到了许多来自新金融、云计算、地理信息、气象遥感农业科技等领域的专家出席此次活动。在发布会上,他们就各自领域的发展趋势以及与极飞的合作愿景做了精彩的演讲与分享。

  继去年与支付宝合作开启“一键呼叫无人机”服务后,今年极飞再度联手蚂蚁金服,推出了“植保无人机信用租”,用户可凭芝麻分减免押金租无人机,最低减至 0 元。这也是芝麻信用分首次应用到农业生产领域。

  发布会上,芝麻信用副总经理邓一鸣分享了新金融体系下的信用关系,给人们的生活以及各行各业中生产者与消费者之间的关系带来了怎样的改变,又将如何通过科技与数据,共同助力「新农业」。

  以下是演讲内容的精简版(附 PPT):

  对芝麻信用大家可能不是太陌生,这一两年中,大家应该感受到了我们给生活的方方面面带来了不一样的美好变化。前两天,我们刚发布了在信用城市等方面的进展。在上海,我们和最大的共享单车公司 ofo 推出了免押金骑行。从今天开始,我们会进入一个新的行业——农业,我们希望跟极飞做一些不一样的事情。

  在信用城市方面,我们带来了哪些变化呢?我们可以看到,很多消费者和生产者的关系,就是因为信用而产生。随着越来越多信用场景的产生,加之人脸识别技术的相对成熟,先享后付会逐步成为普遍的商业模式,消费者与生产者的关系将被重新定义

  举一个例子,以后坐地铁可能不要排队买票了,你只需拿着手机进出闸口,因为你的信用,我们相信你会为这次服务买单,因而可以享受先享后付的服务。

  信用免押,让更多人享受科技带来的便利,未来会有更多的年轻人了解并参与到相关服务领域中。据我们了解,一些年轻人尽管想参与到其中,但还是会面临一些门槛和瓶颈。现在,极飞与芝麻信用合作,一起来降低门槛,让更多的人服务其中。我们愿意为具有不同信用等级的人提供不同的押金服务,750 分以上的用户群体甚至可以免押金。

  对用户来说,这不仅仅是门槛降低了,而且他们可以通过服务,通过每一份辛苦的劳动,为自己积累信用。信用的不断积累,也可以让他们在未来享受到更多的信用服务,这是一个闭环的体系。

  对极飞而言,这个闭环体系所具备的信用提醒和违约惩戒功能,有助于规范无人机租赁行为。信用等级不同的人群可以享受到不同的待遇。很多人觉得无人机是高科技,或许会出现拿走产品做变现或其他不太好的行为,没关系,信用体系就是用来约束这样的行为的,这对极飞而言也是一个保障的过程。

  随着科技和数据改变行业,我们也在思考,在这个过程中能否让信用产生更大的价值。对农民或为农村生产的服务者来说,更多时间是在农田里。现在,我们把在城市人群中建立的信用评估体系,放到农村,我们相信可以带去一些变化。以前农村依赖熟人关系的信用体系会发生改变,取而代之的将是在新金融体系下的信用关系。

  与极飞合作产生的数据,将来会成为农民这个特殊群体的信用表征,可以让芝麻更加了解农民。有了这些数据,我们能让这些勤劳的农民得到更多本应该享受到的金融服务,以及各种各样场景的其他服务,这些都是极飞+信用能够带来的。

  我们很高兴有机会与极飞合作,一起来创新金融和飞行之间的连接。基于这样的创新,我相信极飞在农村市场和测绘市场,在未来更广阔的疆土上,能够和我们一起可以走得更好更远。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