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植保无人机培训走进全国多地新型职业农民课堂

2017-03-17 09:13 性质:转载 来源:汉和农业机器人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加快培育新型职业农民,造就高素质农业生产经营者队伍,强化人才对现代农业发展和新农村建设的支撑作用,农业部编制了...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加快培育新型职业农民,造就高素质农业生产经营者队伍,强化人才对现代农业发展和新农村建设的支撑作用,农业部编制了《“十三五”全国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发展规划》。

  2012年以来,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要求,农业部、财政部等部门启动实施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程,各地加大组织实施力度,创新机制、建立制度、健全体系,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作取得明显进展。

  新型职业农民培育计划(到2020年)

  新型职业农民培养数2000万人;

  高中及以上文化程度占比≥35%;

  现代青年农场主培养数量≥6.3万人;

  农村实用人才带头人培训数量16.7万人;

  农机大户和农机合作社带头人培训数量≥5万人。

  那何为新型职业农民?

  3月8日,习近平在四川代表团参加审议时提出:“就地培养更多爱农业、懂技术、善经营的新型职业农民”。

  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关键在人、核心在人,主体的培育至关重要。当前,我国农业农村发展已进入新的历史阶段,农业的主要矛盾、发展的主要任务、改革的主攻方向都在发生改变,适应新形势下推进现代农业发展的需要,必然要求具有与之相适应的高素质现代农业从业者,培养更多爱农业、懂技术、善经营的新型职业农民。

  农业的根本出路在于机械化,将农业科技应用于生产实践,降低成本、提高效益,推动高产、优质、高效、生态、安全农业的发展。

  中国拥有全球7%的耕地,但化肥农药的使用量却是全球用量的35%,农药利用率只有36%左右,同时,植保服务也是农业产业的一大痛点。

  而植保无人机,作为大环境发展需求的必然产物,如何更好的让农民接受?如何实现大规模的技术化作业?如何为中国的农业发展带来价值?那就需要我们不断的去让农民学习新知识,让更多的农民掌握植保飞防的技术。作为国内植保飞防的领先者之一,汉和航空有能力,也有责任去实践这项伟大的任务。

  近日,汉和开展各式培训会,讲解无人机新行业动态,无人机植保专业知识及优势,汉和产品介绍。所到之处,都得到了强烈认可和积极反应。

  2017年3月1日,江西余干县农业科技学校组织了无人机培训。汉和将最先进的无人机技术、产品、理念、培训、服务带到江西,进入余干,为更好的助力江西农业专业化服务做最有力的支持、推动作用。

  2017年3月10日,桐庐县农林局在杭州市桐庐县桐江农民学校组织了培训,汉和航空就植保专业知识,无人机行业知识,汉和产品进行了详解。

  2017年3月15日,汉和为山东省滕州市好丽农马铃薯专业合作社的成员作植保无人机专业飞手培训。

  培育新型职业农民,带着这份使命与责任,汉和将会继续努力前行!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