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在电影片场,Inspire 2如何大显身手

2017-03-17 09:05 性质:转载 来源:DJI大疆创新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航拍是电影电视制作中重要的拍摄角度,大疆Inspire系列诞生后,越来越多的影视制作公司将其作为新的影视制作工具,Inspire2的发布更是为电影电视的摄制...

  航拍是电影电视制作中重要的拍摄角度,大疆Inspire系列诞生后,越来越多的影视制作公司将其作为新的影视制作工具,Inspire 2的发布更是为电影电视的摄制提供了更多的可能性。

  怎样用Inspire 2完成电影长镜头拍摄?疆哥带来一段视频,带你走进专业摄影现场,看Inspire 2如何诠释一镜到底:


大疆专业航拍研习社-上海站回顾
*危险动作请勿模仿

  这是大疆专业航拍研习社-上海站的回顾,大疆专业航拍研习社正是为了能让更多影像从业人员感受和体验专业级航拍摄影而举办的活动。在上海举办的全球首场活动中,不仅有摄影棚内的嘉宾经验分享,还有户外的拍摄实操体验。

  专业摄影棚内,嘉宾张颂华从拍摄前期的筹备、拍摄中对飞机的操控及画面的选择以及后期处理等几方面,为现场近60名航拍飞手、影视制作公司职员及其他影像行业从业者分享了他2015年在内蒙古坝上近零下45度的天气用大疆无人机完成的一个著名车企电视广告。

  分享嘉宾张颂华,无人机特殊拍摄团队JroneSKY创始人。曾参与《冲刺中国》、《顶级厨师》、《中国梦之声》等综艺节目录制,并为奔驰、宝马、奥迪、路虎、大众等众多汽车品牌拍摄过航拍电视广告。

  前期拍摄准备

  拍摄背景

  时间:2015年12月

  地点:内蒙古坝上

  气温:极端严寒,零下45摄氏度,大多数用电设备都无法开机

  设备选用

  在为期三天的时间内,拍摄团队需要完成该车企试驾活动的拍摄、电视广告及功能介绍广告三个影片的拍摄。摆在拍摄团队面前最极端的三个问题是低温、有限的预算以及紧凑的时间。低温给拍摄设备提出了严峻的考验,因为画面主要为航拍镜头,配合使用部分地面跟拍镜头。在考虑到设备便携性,拍摄画质以及设备在极端严寒下的表现,张颂华的团队最终决定使用大疆Inspire 1搭载X5云台相机完成航拍并替代跟拍车完成地面镜头的拍摄。

  对抗严寒

  零下45度的天气,手机会被冻关机,人在户外带的时间过长甚至可能冻受伤,这显然不是一个安全的飞行环境。要将飞机顺利升空并完成拍摄,需要在起飞前对Inspire 1电池预热。团队想到的解决方案是在汽车内的空调出风口将电池预热,并保证在安装上电池后30秒之内完成起飞。除此之外,拍摄团队还在机架外加了保温层,以保证电池温度。这个办法解决了飞机起飞的问题。

  张颂华还提到,Inspire 2自带的电池加热系统很好的解决了在低温环境飞行的问题,对于在寒冷天气下的作业团队来说极为重要。同时,在寒冷天气飞行,切勿在飞机启动后就加大油门往上飞,应该缓慢推动油门让电池充分预热。这样做,电池的功率可以发挥到极致,保证最大飞行时长。

  拍摄过程解析

  在拍摄前期确定了用Inspire 1搭配X5云台相机拍摄航拍画面及地面画面包括固定机位及接近汽车移动的镜头后,现场还需解决手机与平板无法在室外开机的问题。手机与平板在室外无法开机,那么就无法连接DJI GO实时看到所拍摄画面,因为此次拍摄任务的特殊性,飞手和云台手选择了坐在车上操控飞机及相机,利用车内空调供暖,解决了上述问题。

  为高效利用好飞机在空中飞行的每一秒钟,现场的每一个拍摄角度和拍摄路径都已提前跟后期制作团队商量好,力争拍摄的素材都能得到充分利用。因为每一段素材都是摄制组对镜头和画面精挑细选的成果。

  镜头美学解析

  如上图所示,在航拍构图方面,摄制组选择把被拍摄物体放在画面右侧角落的做法,这样有效地向观众交代了冰雪覆盖的森林这一大环境。随着时间的推进,镜头慢慢向汽车推进,进一步交代整体环境与汽车的关系,将观众的注意力从森林与大片的雪景引向所摄汽车。

  为了现场高效捕捉到所需要的画面,飞手、云台手与导演和制片人的沟通至关重要,根据沟通内容在飞机起飞前提前设计飞行轨迹与镜头的运用。

  画面美学解析

  除了镜头美学解析,嘉宾还从画面的角度去解析了自己的作品。

  第一,多运用正上方拍摄的画面。这一点看似简单,但如果飞手在室外距离所摄物体较远则比较难,因为单凭目测很难确保飞机在汽车的正上方(Inspire 2加入了FPV镜头使得飞机在机头方向遇到障碍物时可自主绕飞,飞手只需专注于云台相机的操控,很好的解决了这一问题)。因为飞手拍摄时坐在车里,只要保证飞机速度与汽车行驶速度相同即可。

  第二,保持飞机与车行驶的速度一致。这样可以保持所拍摄画面整体顺滑,为后期剪辑提供了便利。

  第三,整个广告片中,行驶的汽车与静止的树木同时划过镜头的画面较多,一静一动,增加了视觉的冲击力。

  后期制作

  拍摄前期的准备工作比较充足,这部广告片的后期制作工程相对较小。主要涉及到以下几点:

  第一,转场。大部分利用前后镜头进出点,营造转场气氛。

  第二,调色。因拍摄场地冰雪颜色偏冷色调,整体影片调成冷色调,交代影片拍摄环境,同时体现汽车抗寒性。

  第三,配音与配乐。本片根据镜头转换及影片整体节奏进行了配音与配乐。

  室内分享结束后,嘉宾和参与者在户外拍摄现场参与了回顾视频中展示的用Inspire 2完成的一镜到底影片《为爱奔跑》,同时也都亲自上手体验了Inspire 2和Phantom 4 Pro的相机特性及智能飞行功能对摄影摄像的辅助效果。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