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农用植保无人机首个团体标准正式发布

2017-03-07 07:39 性质:转载 来源:航空植保创新联盟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2017年2月26日,在“国家航空植保科技创新联盟专家委员会暨农用无人机检测中心平台成立会议”上,国家航空植保科技创新联盟专家委员会(标准评审...


  2017年2月26日,在“国家航空植保科技创新联盟专家委员会暨农用无人机检测中心平台成立会议”上,国家航空植保科技创新联盟专家委员会(标准评审委员会)专家和来自国内的50多家单位代表共同对《油动单旋翼植保无人机标准》和《电动多旋翼植保无人机标准》进行了评审。

  2017年3月6日,《油动单旋翼植保无人机标准》和《电动多旋翼植保无人机标准》作为农用植保无人机首批团体标准正式发布,标准编号为T/NAPP 002-2017和T/NAPP 003-2017。

  该两项团体标准由国家航空植保科技创新联盟申请立项,按照《国家航空植保科技创新联盟团体标准管理办法(试行)》有关管理规定,经可靠性、可行性论证、初稿起草、意见征询、专家修订及评审等多个环节,现正式发布。

  该两项团体标准适用于距离农作物、果树林木等受药面飞行高度不超过15m旋翼植保无人机,还分别对油动单旋翼植保无人机和电动多旋翼植保无人机的术语和定义、技术要求、试验方法、检验规则、标志、包装、运输和贮存进行了进一步的分类、规范和要求。

  该次团体标准的制定的目标是希望制定有关植保无人机方面的通用标准,有一定的技术先进性(指标参数),又适合国内实际情况,能被大多数植保无人机生产企业所接受;能概括植保无人机的主要产品性能指标/作业指标;能满足企业制造、生产检验、出厂检验要求;能满足鉴定机构对产品质量进行型式检验要求;试验方法具有可操作性。

  为确保团体标准的质量,航空植保联盟设立了标准评审委员会,负责团体标准的技术指导和审定管理。该委员会主要负责人和成员以专业人士为主体,由长期在一线从事农用植保无人机标准工作的技术人员及航空植保行业相关的研究机构、大专院校、行业和企业的专家组成。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