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不久后,P20 就可以到宝岛台湾帮农户打药了

2017-01-06 15:30 性质:转载 作者:苟安安 来源:极飞农业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每一期极飞学院线下培训,我们都与来自天南海北的学员不期而遇。在第十期培训,我们遇到了来自宝岛台湾的林子钦。不断探索的新农人林子钦虽出身农业家...

每一期极飞学院线下培训,我们都与来自天南海北的学员不期而遇。在第十期培训,我们遇到了来自宝岛台湾的林子钦。

不断探索的新农人

林子钦虽出身农业家庭,大学毕业后先是选择留在台北,历经五年的通路管理与ERP历练,打开许多新领域的见解。三年前的一次机缘,子钦决定返乡协助家业,协助年事渐长的父母,立志要成为人少质精的新农业人。他不甘心就这样日夜在田间劳作,因此引进了各种新型农机,但是病虫防治还是依靠人工施药。


子钦家里有好几百亩的农场



秋收时节,水稻收割机正在工作

在人力资源成本昂贵的台湾,人工施药不仅花费高、效果差,最重要的是病虫高发期往往面临无人可雇的状况。为了提高施药的机械化,他首先想到了日本雅马哈植保无人机,可是屡次联系后都得不到答复。无奈之下,他决定自己研发植保无人机


仓库里有各种农用机械,独缺高效的植保无人机

这条研发无人机的路并不好走。子钦最初认为植保无人机就是“飞行 + 喷药”,于是他买来航拍机、药箱、水泵、喷头,组装在一起。谁知现实不尽如人意,喷头飞丢了,水泵憋爆了,飞机飞炸了。不气馁的子钦开始了新一轮的尝试,使用刚学会的 CAD、3DsMax 等软件自己设计机架。“第二代”无人机能够喷药了,可是无人机是各种被干扰。


子钦和自行研发的植保无人机

此刻他才明白植保飞行不是这么简单的事情。一个偶然的机会,他看到了极飞无人机的视频,并由此开始了解极飞的P20。

来到极飞学院

子钦对极飞的动态非常关注,还通过村淘认识了极飞的一名销售。在极飞学院上线第一天,他因为境外手机号码无法注册极飞学院的系统,还托这位销售找到开发极飞学院系统的波哥,专门为他开通了注册权限。子钦兴致勃勃地学习了个通宵,顺利通过了科目A的考核,并成功报名线下培训第十期教员班。

线下培训有七天课程,如果天气不适合户外作业,课程时间还可能往后拖。出发前,爸妈都催他要回家参加跨年聚会,女朋友也撒娇要一起过平安夜。经过一番纠结,子钦只身一人来大陆参加培训。


户外作业的间隙,钻进PICKMAN来个合影

12 月下旬的河南已经完全进入冬天。虽然宿舍很冷,但来自东北的舍友都是热心肠,几句聊天就打破了彼此的隔阂。学习夜间作业的前一天,教员们还通知大家准备御寒衣物,学习的效率也大大提高。在培训过程中,尽管学员知识水平不一,教员都会耐心的为他们讲解。经过几天的培训,子钦说,所有的培训都是模拟实际作业来进行,他很认同极飞培训的模式。


离开极飞之前,子钦和两位教员合影

在线下培训的这段时间,子钦对无人机有了很多新的见解。在他看来,让无人机飞起来喷药本就不易,做到精准喷洒更是难上加难。他开玩笑说,如果当初他坚持研发植保无人机,估计还没研究到这一步就负债累累了。


和子钦一起上课的学员们

结束培训后,子钦计划购买两架 P20 回到台湾做前期的推广。通过这次培训子钦对 P20 更加信心满满,他说,极飞植保无人机将带来一场农业变革,让植保变得简单。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