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交大研制高机动主动捕获式反无人机亮相2016年国际机器人大会

2016-10-27 14:27 性质:转载 来源:上海交通大学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近几年,各种民用消费级无人机的应用越来越广泛,给生产生活带来了便利。这些飞行器飞行高度低、速度慢,雷达反射面积小(所谓“低慢小”航空器),在地面难以...

近几年,各种民用消费级无人机的应用越来越广泛,给生产生活带来了便利。这些飞行器飞行高度低、速度慢,雷达反射面积小(所谓“低慢小”航空器),在地面难以发现、难以管控,对重点目标、重点区域和重大活动产生的严重威胁也日益突出。如何对违规无人机进行管控/拒止已成为一个热点问题。   

已出现的基于电磁干扰/欺骗的软杀伤手段,基于激光、微型导弹、弹射捕网和常规武器等的拒止手段,存在干扰无效、过度毁伤、附带毁伤以及毁伤成本不对称等各种问题,最重要的是缺少可靠、完备的体系建设,各种设备单独作战,形不成合力。建设高效可靠的“低慢小”目标监控和拒止体系已成为当务之急。  

上海交大联合航天八院提出了基于高性能无人机的高机动、高性能反“低慢小”目标体系建设方案。该方案依据现有的光学雷达、无人机、微型导弹、应急通讯等新技术,规划了性能基本完备的整体方案,同时也保留了与其他新技术的接口。所提出的系统既能融入现有防空或城防系统,定点执行“低慢小”目标监控和拒止任务,也能独立执行移动作战任务。  

反“低慢小”的首选目标是在其侵入敏感空域之前对其进行有效拦截。上海交大仪器科学与工程系王红雨研制了一类兼具垂直起降能力和高速巡航能力的新型倾转机身式无人机,能够胜任对“低慢小”目标的抵近探测和高速高机动拦截任务。该设备在北京举行的2016年国际机器人大会上进行了展示,播放了飞行录像,吸引了大量观众,同时也引起了无人机和机器人学术界同行的广泛关注。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