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GoPro Karma无人机试玩 操作简单但存在短板

2016-09-21 07:51 性质:转载 来源:腾讯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9月21日报道自去年5月份起,GoPro就开始宣传自己的无人机Karma。而在昨日凌晨举行的发布会上,这款无人机终于和我们正式见面了。Karma最大的卖点...

9月21日报道 自去年5月份起,GoPro就开始宣传自己的无人机Karma。而在昨日凌晨举行的发布会上,这款无人机终于和我们正式见面了。

Karma最大的卖点是易用性,在大多数情况下,它也的确做到了这一点。这架无人机拥有自动起飞/降落模式、“轻松”飞行模式和一些半自动模式。但遗憾的是,Karma并没有跟随模式——对于GoPro这家以自我拍摄产品起家的厂商而言,这显得有些出人意料。

Karma的机身翻盖式控制器内都安装了GPS模块,因此即便你不发送飞行指令,它也能自如地悬浮在空中。考虑到测试场地的海拔达到3000米,还挂着不小的风,能做到这一点其实并不简单。

控制Karma飞行也很简单,这主要得益于它的控制器。对于笔者这样的新手而言,这部控制器的操作非常直观和简单。它的下半部分提供了标准摇杆,左边一个控制高度和方向,右边控制倾斜角度。

摇杆之间还有2个按键,一个用来启动/停止马达,另一个用于自动降落。在控制器的肩部部分还有一个控制拍摄的按键,以及调整摄像头角度的拨轮。

控制器的上半部分是一块LCD触控屏,你可以用来管理设置、更改飞行模式、并观看无人机实时拍摄的画面。即便Karma的高度达到90米,相距笔者150米,视频信号也没有出现任何问题。这块屏幕的显示效果出色,亮度对于户外观看而言也足够充足。

Karma的续航仅为20分钟左右,你可以在屏幕顶部看到当前的剩余电量。随着电量的消耗,这个电量指示条会从绿色逐渐变为橙色,然后再变红。当剩余飞行时间不足4分钟时,Karma会自动返回起飞地点。

即便测试场地刮着风,笔者对Karma进行的试飞体验还算顺利。但在手动控制它降落时,Karma的旋翼因为碰到了旁边的一块岩石而发生了损坏。

GoPro凭借着Karma进入了一个比相机更加危险、甚至遭到政府管控的产品类别当中,因此用户在使用它时难免会发生意外,特别是考虑到它并没有任何躲避障碍物的功能。但除了这个缺点之外,Karma给人的感觉的确相当易于使用。

Karma的另一个优势是体形和模块化——它甚至还带有一个收纳背包。它的4个旋翼臂和底部的起落装置都可折叠,而在折叠状态下,Karma的占用空间在半米左右。GoPro表示,Karma的旋翼臂和旋翼可在发生损坏时轻松替换,整个过程几秒之内便可完成。

除了实际的飞行能力之外,Karma最酷的地方在于稳定摄像头的3轴云台还能拆除并连接手持底座,以供用户手持使用。这样一来,你就能把自己的GoPro相机编程类似大疆Osmo的设备。这个手持装置内置电池,不仅能给云台供电,还能同时给GoPro充电。

Karma将在10月末上市,售价799美元(国内建议零售价6498)。但对于消费者而言,GoPro所提供的套装更加划算:Karma + Hero 5 Black的组合售价1099美元(约合人民币7330元),Karma + Hero 5 Session则是999美元(约合人民币6663元)——两者相比单独购买都便宜了100美元。

虽说现在就来对比Karma和大疆Phantom 4孰优孰劣、或是GoPro“轻松易用”的说法到底站不站得住脚还为时过早,但考虑到这家公司在市面上巨大的占有率,以及组合套装的优惠程度,我们都可以预见Karma会成为无人机市场上一个实力不容小觑的竞争者。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