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西安交警将首次启用“无人机”航拍高速公路违法

2016-04-29 08:40 性质:转载 来源:三秦都市报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占用高速路应急道当心无人机抓拍“五一”期间对11条高速路全线监控(本报记者陈飞波摄)原标题:占用高速路应急道当心无人机抓拍...

占用高速路应急道当心无人机抓拍“五一”期间对11条高速路全线监控(本报记者陈飞波摄)

原标题:占用高速路应急道当心无人机抓拍 “五一”期间对11条高速路全线监控

五一”小长假临近,西安高速交警昨正式启用无人机“空巡”,五一期间将对占用应急车道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进行航拍取证。 

昨天下午,记者随交警采访途中,交警高速大队交警周宇驰正在向记者讲述启用无人机的原因时,在曲江南服务区出口东500米处,老远就看到一辆白色桑塔纳轿车停在路边,车辆没有打双闪,车后也没有摆放警示装置。 

“初步判断这辆车就是在随意占用应急车道,派我们的无人机去看看。”民警按下启动按钮,无人机缓缓升空,快速飞到车辆上方5米左右的位置悬停。“你看传回来的视频画面,司机侧身靠在驾驶室位置打电话,表情还很高兴的样子。” 

交警赶到现场,拍打车窗喊出司机。司机小刘看着车上方悬停的无人机,再看看民警,竟然一脸迷茫。小刘说:“我看到这个位置没有监控,电话响了我就靠边停了接个电话,也就临时停一下,没想到让无人机拍下来了。”交警现场对小刘处以罚款200元记6分的处罚。 

“五一”小长假期间,西安高速交警大队将加强对占用应急车道等高速公路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整治工作,全体民警将取消休假,在辖区占用应急车道高发路段设立执勤点,对违法占用应急车道进行全天候管控。特别是发生交通事故和道路拥堵时违法占用应急车道的情况,各执勤中队应有专人拍照、摄录采集证据。 

周宇驰说:“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年‘五一’小长假将对西安高速大队下辖的绕城高速、西汉高速、西商高速、西禹高速等11条高速公路进行全线监控,启用高速公路沿线安装的200余处视频监控,开展网上巡查,提高非现场违法的动态管控能力。” 

节日期间,西安交警高速大队将在绕城高速曲江服务区、汉城服务区;西汉高速涝峪收费站、朱雀收费站;西禹高速高陵收费站、西商高速蓝田东服务区设置6处交通事故快速处理点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