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应用领域 > 正文

河涌污水偷排屡禁不止 未来治水或将出动无人机

2016-04-13 07:44 性质:转载 来源: 金羊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原标题:河涌污水偷排屡禁不止未来治水或将出动无人机)广州整治河涌工业污染,锁定违法排放企业8家记者李辰曦通讯员赵雪峰...

(原标题:河涌污水偷排屡禁不止 未来治水或将出动无人机

广州整治河涌工业污染,锁定违法排放企业8家

记者李辰曦 通讯员赵雪峰 刘婧婷报道今年3月起,广州市水务部门对全市重点河涌工业污染点源开展溯源工作,通过巡查、暗访、取证、检测等方式发现违法排放污水行为,并从4月起陆续曝光控源巡查中发现的违法排放工业污水企业。而在3月的溯源巡查中发现了工业排污点源5个,锁定违法排放工业污水企业8家。

河涌整治一直备受关注,但一些黑臭河涌水质为何迟迟无法改善呢?新快报记者通过查询,从广州市环保局每月公布的重点整治河涌水质监测信息了解到,去年11月至今,53条重点整治河涌,有超过40条河涌一直处于劣V类水质的状态,一直无法得到改善,水务部门有关负责人表示,违法偷排污水的现象屡禁不止是主要原因之一。然而在实际巡查过程中,巡查人员表示,目前查处偷排工业污水依然存在着人手不足、缺少完整的整治机制、处罚力度不够等问题。

其中,海珠区的巡查人员表示,需要巡查的河涌有74条,主要巡查的内容包括堤围安全、有无生活垃圾堆放、涌边有无违章食肆、有无工厂违法排污等。但水务工程设施养护所专门负责河涌巡查的只有十几人,加上部分外包的社会管理,任务还是很重,有些偷排、偷倒行为还是无法及时发现。

而在白云区,由于处罚力度不足,不少工业企业建造围墙,设置门岗恶意拦挡巡查人员,有的在深夜和凌晨偷排偷倒,有的私自深埋排污管直通河床底部公然排放废水。

针对上述问题,广州市水务局透露,未来有条件的区将采用无人机等先进技术,实现河道巡查全覆盖。此外,将连同环保部门协商建立联合执法工作机制,从严打击违法污染河涌的不良企业,用铁腕手段坚决封堵排向河涌的每一个污染源。

8家违法排放企业

★花都区

深夜集中偷排,重金属超标1.59倍

偷排企业:清塘村新兴塑料制品厂、花宝鞋厂

★白云区

无证企业偷排废水,化学需氧量超标11.3倍

偷排企业:南岭村纤雅国际、榕溪工业大街无牌企业、冲边北街十一社橙围工业区内壹翔服饰、恒盛制衣厂、发韵服饰

★海珠区

偷排颜料,河涌被染红,色度超标2.5倍

偷排企业:楹彩包装公司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