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应用领域 > 正文

新疆巴州供电公司无人机助力春检保供电

2016-04-08 08:20 性质:转载 来源: 中电新闻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4月6日,一架无人机盘旋在位于库尔勒市西站110千伏墩中线9号铁塔上空,正在对铁塔和线路进行详细巡检,开启了巴州电网春检巡线新方式,大...

4月6日,一架无人机盘旋在位于库尔勒市西站110千伏墩中线9号铁塔上空,正在对铁塔和线路进行详细巡检,开启了巴州电网春检巡线新方式,大幅提升了电力线路巡检效率。

近期巴州电网春检已进入白热化,为提高输电线路运检效率,减少输电线路巡视过程中的安全隐患和降低人员劳动强度,巴州供电公司积极尝鲜利用无人机协助人工参与到春检巡视中。“由于无人机完全在带电情况下巡视铁塔和线路,现在我们的巡线工作如同插上了‘翅膀’,实现了春检不停电,既保障了春检效率又做到了保供电。”唐锐对笔者分享无人机的优点。

在巡视现场,看到了这台颇有气势的无人机,在“飞行员”的操控下,能悬停在铁塔的每一层级,对金具连接处和附属设施进行精确拍摄与发热诊断。“由于无人机上配置一台像素值达2400万相机,它拍摄传回的图片能够精确反映杆塔上出现的任何问题,刚才已经发现一处缺陷及时进行消缺,使得我们巡视检修效率大大提高。”巡线人员对这名“新成员”的表现赞不绝口。

为更安全地利用无人机开展巡线工作,该公司去年已派2人参加了为期一个月的无人机操作培训,目前他们能非常熟练地操控无人机。下一步,通过传帮带活动,对输电检修班组员工进行无人机操作培训,并制定相关的规程、规范和制度,将无人机巡线作为输电线路日常巡视、线路故障查找的新型手段。

据悉,当天的巡视中,无人机巡检完成了4架次的起降,共计完成8基杆塔的巡视,巡检线路长度20多公里,发现4个输电线路一般性缺陷,当天及时进行了消缺,其巡视效率较传统人工巡视提升了3倍。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