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应用领域 > 正文

无人机监控山火“猴赛雷”

2016-03-31 13:54 性质:转载 来源:惠州日报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清明节期间,踏青扫墓活动频繁,节日期间祭祀扫墓引发的山林火灾会危及电力线路安全运行;加上近期气温回升、空气干燥,山林火险等级...

  清明节期间,踏青扫墓活动频繁,节日期间祭祀扫墓引发的山林火灾会危及电力线路安全运行;加上近期气温回升、空气干燥,山林火险等级较高,易引发山火,会对供电设施产生严重影响。对此,惠州供电局供电抢修人员、车辆、物资已全部到位,确保清明节期间辖区内电网安全用电。

据了解,今年3月以来,惠州供电局早准备、早部署,认真落实防山火分片区工作责任,制定强有力的防山火措施;加大特巡防火重点区域,强化巡视力度,做到全面设防监控;加强与相关部门沟通联系,及时掌握区域火情信息,以最大程度减少山火造成的损失。

该局还采取新技术,对山火进行防控。今年,部分输电线路加装了山火在线监测系统,该系统能够自动实时监测山火易发地区情况,通过后台山火预警管理软件,对山火进行定位报警,并将现场影音资料回传。近两年在线路巡视中大展身手的无人机也投入到山火监控工作中,一旦发生山火,能够在保证人身安全的前提下更加精确了解山火面积、走势,为消防工作提供宝贵的原始数据。

该局还组织了特巡小组进行线路巡视和维护,砍伐输电线路通道内树竹,及时上报和处理区域火情隐患;发动沿线群众保护电力设施,提高群众的防山火意识和保护电力设施的主动性。

与此同时,惠州供电局各供电所在村镇宣传栏及主要交通路口张贴、派发宣传画,并宣传《电力设施保护条例》及清明节期间防火护线知识,加强台区责任人对扫墓群众的防火安全宣传。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