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小米推无人机 雷布斯或觉得是件很酷的事

2016-01-23 07:30 性质:转载 作者:于海涛 来源:宇辰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宇辰导读]雷布斯今天发微博表示:“做自己觉得酷的产品,享受创业过程。”那么小米推无人机同样是件很酷的事。 图:...
 


图:小米无人机

  今天雷军在微博上面发了这样一段发人深省的话:“最近我们一直在思考,小米当初为什么出发、创业的本质是什么。这是我们的答案,供大家参考:做自己觉得酷的产品,享受创业过程。”

  一直喊着为发烧而生的小米公司一直以来都是遵循着自己独特的理念在做产品,近年小米生态链企业积极推出其他类型产品,没想到在去年的12月份却被曝出正在研发无人机。无人机是近年来炒的最热的黑科技,雷军盯上它,想必也是因为无人机是一件很酷的产品吧。

  推无人机 为品牌增加“酷”的形象

  新年伊始,正在筹备小米5手机发布会的小米团队,却不得不面对空气净化器曝出质量门的尴尬。一边新品热望,一边品牌失血,两边同时上头条。雷军讲话中的“补课”,提到了品牌建设的内容,反映出这家初创公司从某种层面上的自我觉醒。一家公司的品牌的树立便是一种威望的体现,从某种意义上来看品牌要比产品重要,用户认可了品牌自然就会对产品容错。

  而“探索”无人机、机器人等产业热门前沿,无可厚非,是在为品牌增加“酷”的形象。君不见特斯拉的马斯克凭着太空计划赢得了多少头条和膝盖。雷军在日前的乌镇互联网大会上表示,小米公司已经不再关注手机的销量,也许在经历的太多的风波之后,让小米迫切的需要一次转型,也唯有这样做才能够借助这些布局提升小米公司的布局。再加上无人机领域现在非常火热,小米又怎能眼睁睁瞅着这块大蛋糕被别人抢走。与此同时,进军无人机市场还能够帮助小米提升整体的估值,如此酷的事儿何乐而不为哪。

  迈入高科技领域的重要一步

  了解小米的人都知道,小米一直以来都是走的低端化营销路线,以“屌丝”形象著称,但一家这样的公司,有想要做一些酷的产品和事,那唯有切入一些所谓高大上的领域,好来提升一下自身的逼格,所以选择无人机,也就不难理解了。

  另外,要想建立小米强大的生态链,就需要不断的填充更多的智能硬件,小米旗下生态有不少产品,手环、手机、路由器等等,但看起来都更像是小米的配件,说白了就是还远远不够酷。小米如果非要在这块领域一路走下去,无人机的加入便是一种明智的选择,因为无人机需要的技术比较复杂,从而也能够把小米旗下所有的产品都打通。例如控制可以用手机、手势操控可以用手环、录像可以用小米摄像机等等,这些将有助于小米其他产品的出售。既能够在生态链建设上助力,又能作为小米公司迈入高科技领域的重要一步,这步棋,雷布斯走的明智。

  迎合米粉文化与无人机联动

  小米推无人机,首先我们想到的是,这些热爱小米的米粉们会不会爱屋及乌去买无人机的单,无人机的价格波动从几十万到几千都有,这是最让人担心的。然而在此前我们就了解到,小米无人机由生态链公司飞米主导设计,售价将在1000元以下,并且在去年10月份,小米生态链公司Ninebot也发布9号平衡车,官方称其为“年轻人的玩具”,小米无人机的玩法应该也是类似的思路。

  而小米一直都主打性价比,小米的无人机也在价格优势方面重新定义了这个行业。米粉本质上是非常喜欢玩的一个群体,而小米无人机正好有这种定位,两者可以说一拍即合了。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