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应用领域 > 正文

广东电网启动Ⅲ级应急响应 首用无人机勘察线路

2016-01-23 06:10 性质:转载 作者:羊城晚报 来源:羊城晚报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记者从广东电网了解到,21日12时,广东电网启动低温雨雪冰冻灾害Ⅲ级应急响应,要求各单位安排人员在岗值班,全力做好防御低温雨雪冰冻...

记者从广东电网了解到,21日12时,广东电网启动低温雨雪冰冻灾害Ⅲ级应急响应,要求各单位安排人员在岗值班,全力做好防御低温雨雪冰冻天气的各项工作,加强预测研判,提早置投资源与各方联动,将社会影响降到最小。

据了解,广东电网自主研发的、全国首个携带全自动巡检测及智能诊断系统的大型无人直升机,将首次参与粤北线路冰情勘察。无人直升机可以对大面积深山、水田、湖泊等人工难以甚至无法到达的地区,进行超低空、超视距、低速度自动巡检,续航能力可达20公里,比人工巡检效率大大提高。无人直升机上搭载可见光、红外、紫外、激光、位姿测量等多个传感器,对采集的数据进行分析,能发现各类线路缺陷、测量导线下方安全距离,防止短路事故,还能自动生成报表预警、还原线路走廊三维模型等。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