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教育培训 > 正文

『图解』AOPA到底是怎么样监管无人机?

2015-12-31 09:00 性质:转载 来源:中国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无人机技术越来越成熟,门槛越来越低,由此涌入了大量的新晋无人机爱好者,加之无人机属新兴科技,目前并无系统、完善的监管法律法规,导...

无人机技术越来越成熟,门槛越来越低,由此涌入了大量的新晋无人机爱好者,加之无人机属新兴科技,目前并无系统、完善的监管法律法规,导致“黑飞”盛行,之前报道过多次关于“黑飞”的新闻:逼迫航班返航、围观山林大火、乱闯他人后院、甚至给监狱运送毒品……所以,一个完善的无人机监管系统的推出迫在眉睫。

无人机监管步伐加快

AOPA 是中国民航局授权的负责民用无人机的管理单位,自从 2014 年 4 月中国 AOPA 启动无人机驾驶员资质培训,无人机飞手开始有了合法认证渠道,随后中国监管部门在无人机监管领域动作不断。

AOPA监管无人机到底是什么样的?

下面我们以一个AOPA监管实测案例来展示分析一下:

本文示意AOPA监管实测案例是由AOPA协会设计开发的“优云”无人机安全&自由行监管系统平台,该系统以云计算为基础进行无人机的监管,覆盖1500米以下所有直升机、无人机等飞行器的低空监测,目前主要针对的是重量在7~25公斤,150米高度以下作业的无人机,无人机飞行时的所有动作变化,包括航迹、高度、速度、位置、航向等数据都会被系统所收纳,然后系统会根据这些数据进行相关的预警、避让工作以及安保工作相关应用的开发。AOPA合作单位之一工业级无人机厂商江苏数字鹰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工程师为笔者展示了这一系统是如何操作的。


图释:粉红色区域为航空净空区,标示清晰而明显


图释:结合数字鹰DBS-08全自动化地面站一体式观察


飞行情况及运行轨迹一目了然,图示为起飞应答


 

图释:具有防撞保护、可快速折叠安装的数字鹰多旋翼YM-6160在“U Cloud”优云界面的飞行情况

据笔者了解,由工业级无人机厂商江苏数字鹰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DA-07版飞控可做到与“U Cloud”优云系统完全联动,并将无人机飞行时的航迹、高度、速度、位置、航向等实时纳入云数据库,而这些数据,可以定位到无人机的“一举一动”。

与此同时,接入系统的无人机用户也可以利用该系统,“通过屏幕可以看到哪里能飞,哪里不能飞,以及当前的飞行条件,一目了然。这也是给无人机用户提供的一种服务。”江苏数字鹰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陈乐春这样解释“U Cloud”优云系统。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