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应用领域 > 正文

环球网副总编石丁谈新媒体:无人机为新闻插上翅膀

2015-12-30 17:23 性质:转载 作者:刘昆 来源: 环球无人机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环球网副总编辑石丁在2015中国无人系统产业联盟年会演讲 【环球无人机报道 记者 刘昆】12月29日,由中国无人系统产业联盟主办的...

环球网副总编辑石丁在2015中国无人系统产业联盟年会演讲

【环球无人机报道 记者 刘昆】12月29日,由中国无人系统产业联盟主办的“尖兵之翼供需见面会暨2015中国无人系统产业联盟年会”在北京中国科技会堂隆重拉开帷幕。无人机行业内外众多企业、专家、代表共聚一堂,探讨当今业内热点话题,共同分享产业发展成果。在本次会议上,环球网副总编辑石丁进行了主题演讲,对无人机在新闻报道中的运用前景、无人机产业和新闻媒体的关系等问题进行了探讨。

石丁表示,中国无人机产业近年来的发展举世瞩目,在新闻媒体行业也产生了广泛的应用。在2015年初,美国已经批准了著名媒体CNN使用无人机进行采编新闻的尝试,而作为中国媒体,环球网也认识到无人机对于新闻报道发展的重要促进作用。随着无人机的不断发展,未来中国和世界的新闻行业将产生巨大的变革,并不断催生新的媒体革命,促进新闻行业向更加先进高效的方向发展。

2015年4月份,环球网成立了中央新闻媒体网站中首家无人机频道,谈到筹建无人机频道的原因时,石丁表示,环球网看到了无人机在新闻行业不可回避的巨大优势。在今年年中的天津爆炸事件中,很多媒体已经开始运用无人机进行现场报道,这种方式给予了我们前所未有的新闻高度,给我们采编新闻带来了不同凡响的模式:通过无人机,媒体可以真正从三维高度进行采访,不再局限于过去的平面维度。通过对天津爆炸案报道方式的总结,环球网认识到无人机可以给我们的读者带来更加宏观、实时的现场画面,带来更大的媒体竞争力。针对这种情况,环球网计划让全体采编人员都进行无人机驾驶培训,熟练掌握使用无人机进行新闻采编的技能,目前环球网首批参训人员已经顺利毕业。石丁表示,未来环球网可能不会是拥有最强大无人机机队的媒体,但我们希望成为无人机飞手比例最高的媒体。

石丁介绍环球网无人机频道

石丁表示,作为十六家中央级网络媒体之一以及环球时报的官方网站,环球网在国内外的影响力巨大,具有强大的国际传播力。中国很多无人机企业的主要客户或目标客户都来自国际,环球网愿运用自身国际传播优势帮助无人机产业更好地走出国门、开拓国外。同时,作为具有广泛社会影响力的大众传播媒体,环球网也愿意担当无人机产业和用户之前的媒介,帮助供需双方进行更顺畅的沟通。举例来说,环球网无人机频道的高人访栏目,定期对无人机产业的领军人物和专家学者进行专访,使用更符合大众传播特点的形式把他们独特的观点展示给普通读者,推进无人机行业在普罗大众中的认知,从而促进无人机市场的健康发展。

作为拥有强大多语种采编团队的新闻媒体,环球网在沟通国内外无人机产业方面具有先天优势,据石丁介绍,环球网无人机频道除了及时跟踪报道国外先进无人机资讯之外,还将对国外无人机业界的领袖进行定期访问,将国外最先进的理念介绍到国内。在今年11月份举行的深圳无人机系统展上,环球网除了派出多名记者外,还凭借与全国高校的紧密联系,调动了众多多语种实习记者,对国内外无人机展商进行了大量采访,业内反响良好。

石丁表示,对于无人机应用方向的思考,不应局限于产业内部,作为媒体来说也应当进行重视。未来环球网将继续利用自身优势,全力帮助中国无人机产业的成长,提供优质服务,为整个无人机产业提供多元化的平台,在各领域进行深入合作,共同努力,从而将中国无人机产业做大做强。

演讲结束后,石丁与众多业内人士交换看法。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