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应用领域 > 正文

MUN团队将研发用于近海冰山研究的海洋无人机

2015-12-30 09:01 性质:转载 来源:宇辰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纽芬兰纪念大学研究人员欲开发一种海洋无人机,用于研究纽芬兰和拉布拉多的近海冰山。

芬兰和拉布拉多的近海冰山每年都吸引成着千上万的游客。纪念大学的研究人员也在研发一个项目,希望能够在对冰山进行研究和数据收集的时候,不妨碍航运和石油工业。

纪念大学自动海洋系统实验室的项目是研发一款名为“海龙”的海洋无人机,这个项目将使得对冰山的研究更便宜、更安全

海洋技术工程的副教授Ralf Bachmayer说:“海上无人机的名字来自于它的独特设计。”

Bachmayer在CBC广播电台的采访中说道:“这个设备之所以起名为海龙,是因为这款设备的顶端会一直在水面之上。这虽是我们的初步设想,但是名字不会改变。”

即使在在恶劣的条件下也很坚固

整个设备大约四分之一部分都在水面之上,以监控附近的冰山,其余的部门在水面之下收集数据。

Bachmayer说:“这款无人机的长度为7米,宽约2.5米,但与其他海上设备相比,仍然属于较小的类型。这个设备虽然体型较小,但是很坚固,无论环境多么的恶劣,都可以应对。”

“海龙”的内部是由海洋级别的铝构成,并带有不透水仓,该仓用于放置电池和计算机系统,外部是由玻璃纤维和泡沫组成,这样可以有效的使其留在水中。

研究人员的想法是,让这个较小的设备能够在冰山一角停留,大部分的时间是漂浮在冰山附近,需要启动的时候再推进这个设备,因此,它可以在冰山进行长达一个月的调查。

当设备需要启动时,遥控两边的推进器使其运动,Bachmayer将电动机描述为螺旋桨,它会按照平板电脑或编程的GPS坐标进行运动。

将收集到的数据发送到岸上

“海龙”可以在海上收集多种类型的数据, 并将这些数据信息发送回陆地上。“海龙”在水面之上的部分用来采集气象数据,而水面之下的部分则用于采集海洋数据,例如水流信息、温度、盐度。该设备上还有其他的传感器,比如激光扫描仪、摄像机、雷达和声纳,可以直接从冰山上收集信息,然后编译成一个冰山三维模型。

该设备所采集到的数据,可以用来确定冰山是否会对附近的交通构成威胁或确定冰山是否在移动。

Bachmayer说:“如果能提前预测到冰山的移动方向,就会减少对海上交通或平台的威胁,因为你可以提前做出相应的解决方案。”

节约成本

“海龙”也可以节约研究成本。Bachmayer说,每天派一艘船调查冰山的成本约为50000美元,同时还需要大量的时间来跟踪冰山在水流中的移动情况,以便研究冰山的衰变。而这个项目不仅仅可以节省资金,还可以成为一个评估风险的工具,以便提前做好决策工作。

“海龙”项目仍处于早期的部署阶段, 不过Bachmayer和他的团队对“海龙”以及实验室的其他项目都充满了信心。

他说:“我认为明年将是重要的一年,我们将完成海上试航并在冰山附近开始部署,我们的实验室是国际公认的,我们曾经完成了滑翔机的项目,现在又有了这个新项目,我们认为人们会感激我们的这个项目。”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