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教育培训 > 正文

想飞无人机需先考飞行执照 培训费用需要4万元

2015-12-29 09:26 性质:转载 来源:半岛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12月24日,记者在西海岸新区工业与信息化局了解到,目前山东首家民营无人机飞行执照培训机构在新区成立,该机构专门进...


   12月24日,记者在西海岸新区工业与信息化局了解到,目前山东首家民营无人机飞行执照培训机构在新区成立,该机构专门进行固定翼无人机、无人直升机多旋翼无人机进行培训,主要开展布局民用工业级无人机领域的应用拓展,投身消费级无人机领域的增值服务。同时与北京电影学院现代创意媒体学院联合办学开设专业影视航拍培训,为青岛影视行业培养培训专业的航拍工程师。

飞2.5千克以上无人机须取得执照

AOPA 的全称就是中国航空器拥有者及驾驶员协会的英文简称,现在在中国,2.5千克以上的无人机飞行都需要持证驾驶,由民航局委托AOPA对无人机驾驶员培训业务进行管理及驾驶证照的发放。”通过民航局AOPA 无人机操控师培训考试机构认证、民营无人机飞行执照培训机构的青岛风向标航空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姜海涛告诉记者,现在无人机分为固定翼、无人直升机、多旋翼三种,很多厂家都在生产无人机,但是超过2.5千克,就必须到相关的认证机构考取飞行执照。

“现在低空空域正在逐渐开放,这对无人机飞行是个利好。但是,飞行还是需要进行执照管理,就像开车一样,马路是开放的,但是你要开车上路就必须有驾驶执照。”姜海涛告诉记者,现在很多做航拍的公司源于以前飞航模,具有一定的技术,在航拍的市场出现时转向了航拍,这一部分具有一定的技术基础,但是,这个市场大都没有航模的操控经验,想参加类似的航拍活动必须经过培训考试,这样才能对机体、云台操控比较熟悉,就像我们要驾驶汽车必须取得驾驶执照一样。

记者了解到,现在无人机已经广泛应用于各个领域,主要分为工业级无人机和消费级无人机领域,“工业级无人机主要应用于消防安防、农林植保、渔政监控等领域,也就是在行业上有特殊用途的无人机。”姜海涛告诉记者,消费级无人机主要应用于个人领域,比如娱乐、航拍等以消费者个人为单位购买的无人机。“市民如果有飞行执照的话,都可以凭执照到相关领域从事专业级飞行活动。”

无人机培训费用需要4万元

记者了解到,现在无人机飞行执照培训需要大概30天到45天的培训时间,17周岁以上,3年内无犯罪记录的市民都可以报名参加培训。“无人机驾驶执照的培训主要分为理论部分和模拟部分以及室外实地操作飞行三个部分。”姜海涛告诉记者,培训人员需要学习气象法、无人机的组成及维修保养等理论知识。另外,在室外实际操作之前还需要上机利用模拟软件进行模拟飞行,等到模拟飞行熟练之后再进行实地飞行训练。

据悉,无人机驾照分为固定翼、直升机两种驾照,市民需只能选择一种机型进行培训,如果说选择固定翼无人飞行器仅限于飞固定翼无人机,无人直升机飞行器驾照能飞直升机和多旋翼两种机型。“考无人直升机驾照费用较高,难度也比较大,需要经过培训45天左右。而固定翼无人机和无人直升机的培训费用需要4万元。”姜海涛说。

和北影合作培训无人航拍工程师

记者了解到,在完成所有培训内容后,培训机构会向民航局申请考试时间,由民航局工作人员进行监考,考试分为理论、实际飞行和口试三部分。“口试就是考官会让学员现场回答关于地面遥控设备、以及飞行注意事项、机体上用的电机等各个部分等内容,以考察学员对无人机飞行器的了解程度。”姜海涛告诉记者,现在驾照考试在11月上线以来,已经培训了2期学员,已经有30多人顺利拿到了无人机飞行执照。“这些培训人员主要是从事航拍、农林植保等领域。”

据悉,目前全国有40多家无人机飞行执照培训机构,其中大多数都分布在北京、深圳上海广州居多。此外青岛风向标航空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还联合北京电影学院现代创意媒体学院摄影技术与艺术系开展了开设专业影视航拍培训,为青岛影视行业培养培训专业的航拍工程师,面向社会进行招生培训。

文 /图 记者 赵强 本报通讯员 胡翠翠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