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应用领域 > 正文

用无人机来研究安第斯山脉的冰川气候变化造成的影响

2015-12-18 19:38 性质:原创 作者:张磷玉 来源:无人机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无人机网(www.youuav.com)根据外媒报道,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研究人员使用无人机在秘鲁的安第斯山脉了解冰川水可能会受到的...


  无人机网(www.youuav.com)根据外媒报道,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研究人员使用无人机在秘鲁的安第斯山脉了解冰川水可能会受到的气候变化影响。

  在布兰卡山脉,科学家们根据无人机绘制的高精确度(10厘米)冰川、湿地图,来衡量气候变化可能会对依赖于这些冰川供水的五十万当地居民造成部分影响。

由于地理位置特殊,如果没有俄勒冈州立大学的博士生奥利弗·威格莫尔研究设计和建造的高空无人机(UAV)地下水系统,考察将是非常困难的,该机配备了由杰弗里·麦肯齐在麦吉尔大学开发的定时热成像摄像机系统。

由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资助,该项目旨在研究水安全,这项技术在世界其他人口较多的地区,如中国和印度,将更为适用。到目前为止,初步结果表明,布兰卡有一个健康的地下水系统。

“在这个地域,冰川融化在旱季提供了50%的对水需求,人们用它来生产、生活和畜牧,”威格莫尔说。 “我们知道冰川正在消失,所以未来只有少量的水可用于旱季。”

“但我和我的同事们发现地下水系统储存了一些冰川融水以及降水。”他解释说。


该无人机,在秘鲁山区多云条件下花费了几千美元就做好工作。与此相反,卫星花费了数百万美元充其量提供半米分辨率,一年期间只有两个月的可操作时间,并且操作区域还得是相对无云的状态。

威格莫尔配备的无人机以高速电机和超长螺旋桨通过稀薄的空气,飞离冰川和湿地高约100米的地方,携带定时热成像摄像机系统,拍几百张照片重叠,来提供三维成像。
  今天在旧金山海报会议举行的美国地球物理联盟会议上,威格莫尔介绍了他的研究成果。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