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赛事活动 > 正文

长春光机所在第三届国际无人飞行器创新大奖赛创佳绩

2015-11-08 10:42 性质:转载 来源:吉林新闻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11月1日,中航工业杯第三届国际无人机飞行器创新大奖赛在浙江安吉落幕。

11月1日,中航工业杯第三届国际无人机飞行器创新大奖赛在浙江安吉落幕。

此次大赛共吸引了国内外102只参赛队伍,囊括了国内高校、科研院所、行业企业、空军院校以及俄罗斯新加坡、港澳台地区高校。中国科学院长春光机所首次参赛的Hex-rotor多旋翼无人机凭借出色的表现在68支决赛作品中排名第六,获得了创意赛三等奖,是该项比赛中唯一获奖的多旋翼无人机。

比赛当天,在4级风下,该款无人机现场演示了空中六支螺旋桨同时停转时仍可正常飞行的超强可靠性。另外,该无人机全系统通过了零下40℃低温试验和海拔4300米的带载飞行试验。其展现出来的优良的创新性与实用性获得了大赛专家评委的一致认可与好评。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关于Hex-rotor多旋翼无人机的相关研究工作始于2008年,是国内最早开始多旋翼无人机实用化相关技术研究的单位之一,掌握了关键单元——分系统——无人机总体的全系统关键技术。

此次参赛的Hex-rotor多旋翼无人机,是国内首架采用独特倾斜布局的共轴双桨十二旋翼无人机,具有载重大、飞行时间长、操作性好、抗风性强以及可靠性高的优点。 至2015年,Hex-rotor多旋翼无人机已在现代农业领域于吉林黑龙江内蒙古三省完成了两万亩次的生物防治作业。

基于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系列化Hex-rotor多旋翼无人机平台,将提供具有喷药、虫情监测、土壤情况测量、作物长势评估等功能的系列化高科技农业专用系统,为我国绿色农业现代化进程提供强有力的先进装备。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