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赛事活动 > 正文

2015上海创客嘉年华开幕:机器人与无人机大赛吸引市民

2015-11-07 09:37 性质:转载 来源:解放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2015上海创客嘉年华今天在创智天地江湾体育场举行。无人机、机器人等各种创客团体带来300多个参展项目,不仅吸引了全国各地的创客和发烧友,也让普通市民近距离接触科技创新和炫酷科技

创客嘉年华

  创客嘉年华

  2015上海创客嘉年华今天在创智天地江湾体育场举行。无人机、机器人等各种创客团体带来300多个参展项目,不仅吸引了全国各地的创客和发烧友,也让普通市民近距离接触科技创新和炫酷科技。

  据创智天地相关负责人介绍,创客文化是一种不满于现状,通过自己动手,把想法变成现实。它代表了一种想探索、想探究、想实践的精神。记者在现场看到,在无人机展示区,热门的四轴飞行器、黑鹰直升机航模竞相上天亮相。而包括NAO在内的各种机器人颠覆了人们对机器人的刻板印象,不时引来孩子们的欢笑。在现场,除了无人机、机器人的成品,企业和团体还展示了各种新工具,如机器人控制器、电机、机械零件、传感器、驱动器等。爱好者完全可以自己设计、组装出完全属于自己的机器人。这不仅吸引了科技迷的关注,更让很多一家三口特别是小朋友表现出浓厚兴趣。

  从徐汇赶来的张先生一家表示:现在孩子大多沉迷在iPad等电子游戏,希望让孩子动手动脑。一家参展教育团体表示:“如果要让孩子动手做一个东西,就会自然而然学习结构、手工、美术、甚至电路,而父母与孩子一同动手制作的过程,也是亲子的方式。”

  上海瑞安房地产发展有限公司知识社区总监张斌表示,创客嘉年华已经举办四年了,它不仅是全国最大规模的创客聚会,也是普通公众动手参与科技制作的一次盛会。包括机器人比赛、无人机比赛等有趣味的活动,还有一些创意小吃,都是今年一大特色。随着“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在国内兴起,越来越多人关注创客理念,然后成为创客。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