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市场分析 > 正文

中美无人机激烈竞争 中国未来将主导市场

2015-11-03 16:34 性质:转载 来源:环球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无人机技术的发展不仅唤醒了传统军事的理想与实践,还对全球地缘政治格局的重塑起了巨大作用。中美在无人机市场展开竞争,以争取在国防军工业的国际市场主导权。

  无人机技术的发展不仅唤醒了传统军事的理想与实践,还对全球地缘政治格局的重塑起了巨大作用。中美在无人机市场展开竞争,以争取在国防军工业的国际市场主导权。美国在本土无人机制造能力和国外武器供应方面是老牌的重量级选手,而中国斥资优先开发无人机,镇定与美国竞争抗衡,展现强大实力。


  中国翼龙II无人机VS美国MQ-9“死神”无人机

  

  9月,在2015北京航展上,中国推出新型无人机“翼龙II”与美国MQ-9“死神”(Reaper)号无人机并相抗衡。两款无人机均属尖端机型,配置类似。但在飞行高度及最高速度方面,“死神”以最高飞行高度15240米保持444km/h的飞行速度,更胜“翼龙II”(9144米,370km/h)一筹。在载重方面,仍是“死神”以1701kg载重胜过“翼龙II”的476kg载重。

    中美在无人机工业方面展开激烈竞争

  虽然美国此前一直是世界无人机的主要供应国,但最近中国通过开发无人机系统,也逐步开始占领国际无人机市场。世界各国的国防战略都对无人机青睐有加,中国也逐步挖掘非常具有增长性的无人机市场。在国内,中国全面推进军事改革,包括国防系统,国际方面,中国则努力树立军事强国以及合法的国防技术出售国的形象。虽然中国发展无人机市场的意图不言自明,但有趣的是,中国的无人机比美国的更受欢迎。

    首先,中国的无人机比美国的更有竞争优势。虽然“翼龙II”的价格还未发布,但中国会遵循此前的市场策略为它定价。相对比,美国“死神”3000万美元一台的天价,“翼龙I” 100万美元一台的定价,更具吸引力。

其次,中国意欲以更便捷的政策,开发国际国防系统市场。通常国防技术的买卖受到各国法律和立法的制约,严格程度各不相同。美国政府要求购买者符合严苛的标准,相比之下,中国则更乐于开展广泛交易,政策规定更灵活。

上一页12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