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DIY > 正文

27岁民警自费组装巡逻无人机

2015-11-14 14:59 性质:转载 来源:华商晨报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韩莱鹏(左)和队友正在调试无人机 ■华商晨报 掌中沈阳客户端主任记者 李战洲 摄   4月19日,辽阳灯塔市公安局沈旦派出所在进行无人机夜航试验时,及时发现并处置一起火灾。

  韩莱鹏(左)和队友正在调试无人机 ■华商晨报 掌中沈阳客户端主任记者 李战洲 摄   本报讯(华商晨报 掌中沈阳客户端记者 李战洲)4月19日,辽阳灯塔市公安局沈旦派出所在进行无人机夜航试验时,及时发现并处置一起火灾。

  这架价值3万元的无人机是由一位民警自己投资设计组装的,也是目前辽阳市第一架用于派出所巡逻试验的无人机。

  无人机夜航试验发现火情

  “没想到这小家伙真起作用了!”昨日,灯塔市公安局沈旦派出所外,民警韩莱鹏端详着一架小型无人直升机笑着说。

  19日零时许,韩莱鹏按照计划进行无人机夜航试验。当无人机升至30米高盘旋约十分钟后,韩莱鹏突然发现地面显示仪上出现一处跳动的亮点,方向在派出所西南方向。起火了?他立即收回直升机并向所里报告,几名民警立即赶往现场。

  远远的,一处柴禾垛借着风势熊熊燃烧,柴禾垛西侧紧邻一个车库、北侧紧邻一处民宅。民警们立即组织村民接水,经过半个多小时的扑救,火被扑灭。

  价值3万元 民警自己设计组装

  27岁的韩莱鹏从警四年,玩航模三四年。这架价值约3万元的无人机是他自己投资设计的。提起设计的初衷,韩莱鹏说,有一次他和队友抓捕一名嫌疑人,嫌疑人跑进玉米地不见了踪影,“过后我想,要是能有个无人机从空中搜索,他就没跑了。”

  他的想法得到派出所领导和同事的支持,韩莱鹏开始从网上购买航模架和零部件进行组装。为了能稳定悬停,他给无人机安装了自驾系统;为了让传回画面更稳定,他把摄像机装在一个三轴自稳云平台上,在机身和摄像机之间还安装了减震球。由于电机续航时间短,他使用燃油发动机,续航时间延长到40分钟,如果要飞得更远更久,无人机还可以加挂副油箱。

  3月1日,韩莱鹏的无人机试飞成功。

  可空中巡逻 传输现场画面

  现在,这架无人机由动力系统、飞行控制系统、图像传输系统几部分组成,载重10公斤,能在超视距飞行中将航拍画面实时传输回地面站,实现空中巡逻体系。已实现10公里范围的远距离空中作业。

  沈旦派出所领导表示,该所地处农村,辖区面积大,仅7名民警。以后遇有复杂地形的犯罪侦查、自然灾害、危险品泄漏等事件中,这个小家伙可迅速将现场画面传输到地面,供地面指挥者进行科学研判和决策,“它立大功的日子在后头呢。”

  声音:把爱好和工作结合是好事

  韩莱鹏告诉记者,根据2013年中国民用航空局下发的《民用无人驾驶航空器系统驾驶员管理暂行规定》,在人烟稀少、空旷的非人口稠密区进行试验的无人机均由驾驶员自行负责、无需证照管理。“我这架无人机只在单位附近试飞,应该符合规定。”韩莱鹏表示。

  灯塔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韩莱鹏在试验无人机前已作了汇报并经过局里批准,年轻人把爱好和工作结合到一起是件好事,这也是辽阳市第一架用于派出所巡逻试验的无人机。

  韩莱鹏告诉记者,有朋友曾想租他的无人机在婚礼现场给新人送戒指,但他们觉得这架飞机太大了。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 航拍无人机diy组装图解
    对于玩了一定时间后的航拍摄影老司机来说,对航拍无人机diy组装技术已经有了一定的知识水平,再玩那些小型短续航时间的diy航拍无人机已经没有什么趣味了,毕竟那...

    2020-07-01 20:55

  • 买不起无人机?自己动手做一个!
    要说最近什么最美最好看?当然是《航拍中国》第三季!当视角飞入云端,一切的风景都变得新鲜。比如云开雾散,日照金山↓还有更多让人驻足不前的美景、多民族的民...

    2020-06-02 10:30

  • 1台无人机+4个组建,就可以造个空陆两用的炫酷小车
    看科技类电影的时候,我们经常会看到让人惊叹的高科技,比如可以在天上飞,着陆又能伸出轮子在陆地上奔跑的无人机。每次看到这些黑科技都能深深地被其由内而外散...

    2019-11-11 11:30

  • 无人机的DIY
    随着无人机研发的慢慢发展,各大品牌无人机的功能也越来越完善,不仅仅可以是完成简单的拍摄工作,也可以喷洒农药,地质勘察,甚至是装配武器进入战场。各大品牌...

    2019-10-21 10:42

  • 或许是个新的商机:麻省理工学院研发DIY无人机让无人机变得独特
    目前,麻省理工的研究人员已经创造了一系列“独特”的无人机,包括5轴的“PENTACOPTER”无人机和兔子形状的“兔兔直升机(BUNNYCOPTER)”。这些无人机使用不同的发动机和不同的桨叶,性能也完全不同。

    2016-12-10 07:48

  • 大疆小米买不到,那就自己做一个六轴无人机
    准备拉去操场试飞一下,体积还是非常的大啊机子全自己买零件组装调试,飞控用的雷迅家的pixhawk,两个neom8nGPS,郎宇的4112,飞越的1555碳浆...

    2016-10-18 07:12

  • 飞行可以如此简单——疆域无人机Hornet S上手评测
    最近两年,无人机的火爆已经超越了智能手机,而且在全球无人机市场,来自中国的大疆创新占据了70%的份额,不过定位专业航拍级的大疆,对于普通只想...

    2016-08-05 08:19

  • 牛人在无人机上加装激光发射器
    无人机最大的用途是航拍,而德国一位科技diy牛人PatrickPriebe则非常大胆,在四旋翼无人飞行器加装了一个激光发射器,能对瞄准物件进行...

    2016-04-01 09:36

  • 国外小伙太会玩了 竟用无人机带“母鸡”上天
    近日,挪威的小伙HenningPedersen用了一个非常有趣的方式来庆祝复活节。那就是用了一个无人机把一只“母鸡”带上天。是不是听了就...

    2016-03-31 15:11

  • 这个无人机手表就能控制?就是这么帅
    “飞呀飞呀,看那红色蜻蜓飞在蓝色天空,游戏在风中不断追逐他的梦,天空是永恒的家,大地就是他的王国,飞翔是生活”……源自小虎队的《...

    2016-03-30 07:39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