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市场分析 > 正文

中国AOPA秘书长:消费级无人机发展已超欧美

2015-10-22 16:44 性质:转载 来源:环球时报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无人机以出其不意的速度,进入到了你可以所想象的各个领域,媒体关于无人机的报道频率也越来越高。但是,无人机如何避免“黑飞”,为何有些地区禁飞?无人机爱好者亦有不明。

无人机以出其不意的速度,进入到了你可以所想象的各个领域,媒体关于无人机的报道频率也越来越高。但是,无人机如何避免“黑飞”,为何有些地区禁飞?无人机爱好者亦有不明。为何有些无人机企业只融资不生产?中国消费级无人机是否可以一直领先世界?网上言论纷纷扰扰……

针对这些无人机爱好者关心的问题,环球网记者采访了中国航空器拥有者及驾驶员协会执行秘书长、无人机管理办公室主任柯玉宝。

环球网:我国无人机产业发展迅猛,但是“北上广”大部分区域的禁飞管控让无人机持有者和爱好者不知如何应对,您怎么看?

柯玉宝:我国通用航空发展较晚,所以对于空域管理比较严格。目前,我国空域从零到无限高都是管制空域。所谓管制空域就是从地面到天空无限高这个区间,只要飞行航空器都需要批准。我国空域管理的实施管理单位是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如果飞行不经过申请,就会杂乱无章影响民用和军用航空的正常运行。以首都机场为例,国庆前夕每天起降1915架次,一天24小时抛开深夜4小时主要为货机和国际航班,其余的20小时不满一分钟就有一架飞机起飞或者降落。无人飞行器影响首都机场正常起降的事件还是存在的。无人机不按照规则飞行和操作,如果与客机发生危险接近和相撞后果是不堪设想的。一架无人机影响不大,几千架上万架无人机在天空“黑飞”,即使不在机场和军事禁区周边飞行,在人口稠密区域飞行,那也是件可怕的事情。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