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市场分析 > 正文

机械协会称:农用航空无人机市场潜力达500亿元

2015-09-29 16:27 性质:转载 来源:贵阳日报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民用无人机将进入普及时代,农业是民用无人机最大的应用市场,植保服务500亿市场空间。”云南省农业机械行业协会称,云南农业无人机航空植保势在必行。

“民用无人机将进入普及时代,农业是民用无人机最大的应用市场,植保服务500亿市场空间。”云南省农业机械行业协会称,云南农业无人机航空植保势在必行。

云南虽然有得天独厚的气候、地貌条件,造就了农业大省远大前景,但云南地形错综复杂,而农用无人机拥有了诸多优势,能够克服低能见度低空飞行,可以减少作业时间、加快作业进度,还能实时执行高精度高分辨遥感飞行,适应能力强、突击操作快、机动性能好、无人员伤亡风险且成本相对较低,使用也较方便,最主要的是无人机不受地形限制,平地、丘陵、山坡地均可喷洒,非常适用于云南省农作物植保服务,无人机进入民用领域成为不可抵挡的趋势。

省农机协会在引用此前有关报道时说:“我国民用无人机将进入普及时代,农业是民用无人机最大的应用市场,植保服务500亿市场空间。”

业界分析认为,云南无人机农业航空植保服务于农业优势突出。比如,植保效率远高于人工植保,降低农药喷洒量,减少污染。据悉,无人机比人工效率至少提高几十倍,规模作业达到每小时80—100亩;至少可以节约99%的用水量,以及节约50%的农药使用量,既有效缓解缺水问题,又大大降低用药成本,降低药总量,有效地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及农业生态安全。

省农机协会秘书长彭中平认为,无人机能客服云南复杂的地理环境,从根本上降低人力成本,是对传统劳作方式的颠覆,希望引起政府相关部门的重视,给予政策方面的支持,让无人机真正接到‘地气’,实实在在应用到田间地头。

目前,航空无人植保机在河南广东等得到大规模运用,但云南在政策上的缺席,以及航空无人机服务商的稀缺等原因,现云南农用航空无人机市场还处于起步阶段。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