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市场分析 > 正文

农用时代的双城记:无人机植保的当下市场

2015-09-20 20:14 性质:转载 来源:今日头条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在美国北达科他州的人民,在为警方利用无人机武装执法而抗议时,中国人也在发愁,不过不是为闹事和民权,而是为单纯地填饱肚子。

无论是无人机用于物流,或是执法、消防农业......其实都在阐述一句被人说烂了的真理:科技改变生活。狄更斯在《双城记》力写过一句非常适用于当下的话“这是最好的时代,也是最差的时代”,同样,科技让生活美好,可以也让生活变得更糟糕。

农用时代的双城记:无人机植保的当下市场

中国人是务实的。

美国北达科他州的人民,在为警方利用无人机武装执法而抗议时,中国人也在发愁,不过不是为闹事和民权,而是为单纯地填饱肚子。

无论是无人机用于物流,或是执法、消防、农业......其实都在阐述一句被人说烂了的真理:科技改变生活。狄更斯在《双城记》力写过一句非常适用于当下的话“这是最好的时代,也是最差的时代”,同样,科技让生活美好,可以也让生活变得更糟糕。

无人机最大的优点是它具有“傻”和“能干”,如电脑只能识别0和1,但能干在于它可以无限读取0和1。可以被操控的“智慧”,是人类永远需要的;而且无人机有强大的移动性,所以不可代替的一点——趟雷。古代押镖时都有一个趟子手,先去前面山头探探路,一不小心就回不来了,从这方面,无人机则替人类减少了许多危机。

但无人机还有缺点,并且在任何行业有不同的缺点。无人机最大的缺点是危险,前一秒它飞在天上,下一秒就有可能落下来,在柏油马路上砸出一个洞,也正因此国家才相继出台对无人机政策;但发生几率不大。相对小的缺点是不稳定和不持久,时刻在发生着。

近年来由于农用无人机市场“大而空”,无论是网络中不断更新如“某某地政府与公司合作,投入资金多少,引进无人机几多,提供了优质的植保项目”等如此新闻;还是农用无人机租赁公司和合作社峰会一场场地召开,都不如一句“现实比理想骨感得多”有含金量。

农用无人机中,可分为燃油无人机和耗电无人机;耗油无人直升机价格区间在八万到二十万,耗电无人机价格区间在四万到十几万。因价格和后期消耗问题,选择相对低廉的耗电无人机的人比例较多,但耗电的总归不如吃油的,电动无人机续航短,载重少,至多半个小时就需要更换电池和装填农药。

用无人机施药是一个诱惑,但诱惑却止步于一道叫价格的沟壑。在产粮大省河南中部地区,一亩地小麦平均年收入为1200-1500元,减去化肥、浇地电费、收割费、种子、犁地油费、工具成本等成本,并且在有政府补贴的情况下,一年也只是400-500的纯收入,也就是说农民要买一台最便宜的无人机, 需要用80亩地的年收入。所以绝大部分农民根本不可能实用无人机,而农用无人机的客户,还是在价格较高、亩量大的农作物的农主身上。

就目前形式来看,国内只有河南和福建两省有农用无人机补贴政策,但普及程度还停留在农民不知道农用无人机是干啥的地步,无人机和小麦的价格对比,是一道深不可测的沟壑。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