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绵阳:无人机飞进社区,隔空念起“防疫经”

2020-02-14 19:19 性质:转载 作者:安达福 来源:绵阳日报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社区门口晒太阳的大妈大爷,防疫期间少聚集,没事早点回家,家里阳台阳光也好……”2月13日,一台无人机绑着小喇叭,正在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区元通社区上空进行...

“社区门口晒太阳的大妈大爷,防疫期间少聚集,没事早点回家,家里阳台阳光也好……”2月13日,一台无人机绑着小喇叭,正在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区元通社区上空进行防疫宣传。

15时许,元通社区部分群众趁着天气好在外晒太阳,负责巡逻的无人机飞到上空提醒:“疫情期间少聚集,没事少出门,社区门口的大妈大爷,你们还是赶紧回家哦,不要聚集在一起!”在外的群众听到喊话后,纷纷回家。

据介绍,为有效减少人员流动,增强群众防疫知识,绵阳市卫健委邀请专业无人机团队,利用无人机广播涉及面广、全覆盖、高效率等特点,在重点社区、重点地段等人员聚集地上空来回“巡逻”,遇到不戴口罩、聚集打堆的市民,空中小喇叭马上“喊话”劝导。同时,通过无人机巡回播报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

据介绍,使用无人机喊话,在创新执法方式的同时,与居民点对点喊话,直接有效进行“硬核”宣传,不仅提高疫情防控工作的预防、预警作用,也能进一步缓解一线防疫防控人员的工作压力,减少面对面的接触,避免交叉感染,提高防疫检查工作效率。

此外,绵阳市还通过流动宣传车、移动音响、悬挂宣传条幅等方式在全市实现地、空疫情防控宣传全覆盖。

(绵阳日报社融媒体记者 安达福 文/图)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