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应用领域 > 正文

徐州:无人机“上阵”开展电网巡检

2020-02-11 23:05 性质:转载 作者:王建民 李堃 来源:中新网江苏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王一丁、曹闯,你们尽快使用无人机巡检。”2月5日早晨7时30分,徐州供电公司输电运检室迅速成立疫情防控保电无人机巡视小组,对重点区段下达了使用无人机巡视...

“王一丁、曹闯,你们尽快使用无人机巡检。”2月5日早晨7时30分,徐州供电公司输电运检室迅速成立疫情防控保电无人机巡视小组,对重点区段下达了使用无人机巡视防护的命令。

以航迹自主规划为核心技术的无人机正在自主巡检输电线路

随着疫情的蔓延,徐州很多乡镇、村庄道路交通管控,这给供电部门日常保电巡视工作造成不便。徐州供电公司针对疫情期间遇到的保电新问题,及时调整保电策略,应用一系列科技手段,做到线路设备巡检全覆盖、无死角。

“以往巡视这片区域要两个多小时,现在使用无人机,只需要设定好工作任务,一键启动无人机后,不到半个小时就可以完成。”王一丁介绍。

220千伏堡牵线是徐州高铁牵引站的主供电源之一,也是此次防疫保电重点线路。该线路50号塔至52号塔区域内有正在建设的芦庄安置小区建设工地。为快速掌握现场大型机械有无外破情况,供电运检人员使用无人机从高空对隐患现场进行拍照、摄像。

当天上午,徐州供电公司输电运检室员工曹克剑进入该部门的输电线路智能监控室,打开电脑登陆输电通道可视化预警平台。这个输电通道可视化预警平台被称为输电线路巡视的“千里眼”。监控人员可以及时将现场疑似缺陷照片发送到抗疫保电微信群,组织专家线上“会诊”,指导消缺工作,实现对输电线路通道的有效监控和及时预警。

“合上110千伏贺坝713开关,拉开110千伏母联700开关。”2月9日上午,徐州供电公司电力调控中心调度员李贝贝对直供电源110千伏小坝山变电站发布模拟指令。这是为保障徐州市传染病医院供电安全进行的主配一体化保电平台根据预设的模拟故障演练。

目前,徐州供电公司已应用主配一体化保电平台对102个疫情防控重点单位开展电力保障,按照“一户一策、一站一案”的原则,智能生成电力保障预案65份,发起薄弱方式预警3项,优化供电路径3起,有效提升疫情防控期间电网事故应急处置效率和电网风险防控能力。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