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科技探索 > 正文

发明授权专利:一种用于无人机的智能抓取机构

2020-01-16 19:38 性质:编辑 作者:Lvcoco 来源:无人机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无人机网(www.youuav.com)数据中心援引国家知识产权局的专利数据称,在这份发明专利中,描述了一种用于无人机的智能抓取机构,包括圆弧形结构的壳体,壳体的顶部...

无人机网(www.youuav.com)数据中心援引国家知识产权局的专利数据称,授权公告日为2019年12月13日,专利权人为浙江保时特机械有限公司的授权发明专利:一种用于无人机的智能抓取机构。

在这份发明专利中,描述了一种用于无人机的智能抓取机构,包括圆弧形结构的壳体,壳体的顶部安装有控制阀,壳体的底面安装有气囊,控制阀的底端贯穿壳体与气囊连通,气囊的侧边处设置有多个气管,且气管均与气囊连通。

该发明涉及无人机设备领域,具体为一种用于无人机的智能抓取机构。

随着无人机行业的迅速发展,越来越多的无人机被应用到农业、林业、电力测绘、遥测等行业。

目前,无人机越来越受到物流运输行业的重视,现有的无人机在物流运输时通常需要将取件的抓取机构固定在无人机机体底部,然后由无人机运送至目标点投递,但是现有的抓取机构具有较大的局限性,只能抓取较为规则的物体,对于外表形状不规则的物体则无能为力,使得无人机在物流运输行业的发展受到限制。

针对上述问题,该发明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用于无人机的智能抓取机构,具有不受物体形状限制的优点。

该发明具备以下有益效果:

1、该用于无人机的抓取机构,通过在抓取板的内侧固定连接有气管,气管远离抓取板的侧面上设置有若干个折叠部,并将折叠部采用软性材质制作,当负压泵将气管内部的气体抽离导致气压下降时,折叠部在外部气压的作用下优先收缩,若干个折叠部的收缩导致气管弯曲,从而带动抓取板弯曲,抓取板受到物体的阻挡只能贴合于体表面,进而完成抓取,因此不受物体的形状限制。

2、该用于无人机的抓取机构,通过壳体的底部设置有气蘘,气蘘的内部设置有回弹体,气蘘的存在使得无人机与货物之间的接触都具有缓冲作用,并且在放下货物时,只需打开控制阀,利用气蘘自身的弹性就可快速恢复气压,而回弹体的存在可以进一步辅助气蘘的回弹速度,同时也避免负压泵工作时,控制阀上的气孔被气蘘堵住。

该发明的侧视图

图1中A-A处的剖视图

1、壳体;2、控制阀;3、气蘘;4、气管;5、连接座;6、抓取板;7、固定块;8、折叠部;9、密封环;10、回弹体。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 三维可视化智慧矿山GIS大数据系统
    三维可视化智慧矿山GIS大数据系统案例中的项目为位于西藏的特大型露天铜矿,因其海拔特别高(采矿场平均海拔超过5000米,选矿厂海拔超过4500米)、规模特别大(...

    2022-01-07 10:39

  • SkyDrive运载无人机在日本验飞成功!
    无人机网(https://www.youuav.com/)引外媒消息报道:株式会社SkyDrive于2021年10月22日在大阪港中央突堤公开了货运无人机在海上自主飞行的实证试验。 使用的...

    2021-10-24 17:27

  • 陆空网络创新融合!亿航智能与深高速合作打造智慧城市立体交通
    亿航智能(Nasdaq: EH宣布与深圳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下文简称“深高速”)的子公司深圳高速运营发展有限公司(下文简称“深高运”)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在...

    2021-10-23 11:21

  • 神舟十二号航天员回家!多项测控技术首次应用于载人飞船返回
    今天是神舟十二号航天员乘组凯旋的日子为了给三名航天员铺开一条更顺畅、更安全的回家之路,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首次采用多项经过验证的新型测控手段,包括飞船...

    2021-09-19 17:29

  • 沃飞长空无人机,迎接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回家!
    北京时间2021年9月17日13时34分,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返回舱在东风着陆场成功着陆!执行飞行任务的航天员聂海胜、刘伯明、汤洪波安全顺利出舱,身体状态良好,空...

    2021-09-19 17:27

  • 不喷药的“杀虫无人机”,还能分出害虫和益虫
    防蛾无人机正在温室中巡逻。无人机主要由智能技术和特制摄像头所控制。摄像头扫描温室内空域,探测到飞蛾时,无人机就会撞向飞蛾,并用旋翼撕碎它。荷兰水芹菜种...

    2021-03-10 07:46

  • 行业科普|无人机如何精准抛投救生圈
    随着民用无人机技术的不断成熟与发展,无人机在水上救援中的应用越来越受到重视。无人机具有造价维护成本较低、起降灵活、操作简单等优势,目前在水上救援中已应...

    2020-12-31 14:25

  • 新手无人机航拍VR全景要注意这些问题
    无人机航拍最近几年非常流行,尤其是随着无人机价格越来越低,人民生活水平越来越高,越来越多的无人机航拍作品进入大众视野,其航拍的震撼效果也是吸引了很多的...

    2020-12-28 18:24

  • 无人机悬浮在电梯内,当电梯运动时它会移动吗?
    无人机也是最新科学家们研究的飞行器,它是利用无线电遥控设备和程序控制操纵的无人飞机。和有人驾驶的飞机相比,它往往更适合一些危险的工作和领域。现在也在各...

    2020-12-15 11:41

  • 无人机的六种动力驱动及常用接口
    六种动力驱动主流无人机主要依靠六种动力驱动。1)锂电池:大多数无人机都安装了锂电池,但续航较短,且需要经常拆卸、更换电池,十分耗时费力。2)氢燃料电池:...

    2020-12-11 10:58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