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教育培训 > 正文

考警用无人机“驾照”培训考核细节揭秘

2019-08-17 10:30 性质:转载 作者:厦门电视台 来源:厦门电视台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学员们进行无人机实操训练白天顶着烈日练实操,只能用无GPS定位的姿态模式飞行,地面热气就能让飞机瞬间失控;晚上学理论,以厦门无人机...

学员们进行无人机实操训练

  白天顶着烈日练实操,只能用无GPS定位的姿态模式飞行,地面热气就能让飞机瞬间失控;晚上学理论,以厦门无人机实战战例讲解,严格按照公安部的要求学习。昨日,厦门市公安局首期警用无人机驾驶员培训班圆满结束,35名来自全市各单位的民警和辅警学员结业。

  警用无人机的学员要如何训练,经过怎样的考核,才能拿到公安部颁发的证书,成为一名警用无人机“飞手”?记者揭秘这些民警和辅警学员培训和考核细节。

女民警高葎和同事们正在训练

训 练

结合战例讲解 25天全封闭式训练

  据介绍,从7月22日开始,市公安局警务航空中队牵头组织首期警用无人机驾驶员培训,35名学员进行25天全封闭训练。

  训练分为理论和实操两个部分,学员们先学习警用航空飞行理论、气象理论、法规理论等知识,在模拟器上学习飞行控制,随后学习四旋翼无人机的实操,最后才按照五个考核科目进行六旋翼无人机的实操。

  据了解,学员们的课程严格按照公安部警航办的各项要求制定。市公安局警务航空中队负责人李健作为教官,把厦门警用无人机实战的案例融入课程,讲解了航拍侦查海湾公园赌博案件中,利用警用无人机完成侦查任务、实施反馈打击现场的各种细节。

  长达25天的全封闭训练中,学员们白天顶着烈日高温训练无人机实操,夜间学习理论。不少学员夜间完成理论学习后,还要自我加训,每天训练时间经常超过12个小时。

考 核

五个科目考核 公安部考官现场打分

  昨日上午9时30分许,在厦门市人民警察学校的操场上,进行了这次培训的实操考核。35名民警和辅警“飞手”分成两组,进行“起飞、十字平移、360度自旋、水平8字、着落”五个科目考试,公安部警航办派来的考官现场打分。考核使用六旋翼的无人机“教练机”,按照公安部考核标准,无人机必须关闭GPS定位,使用纯手动的“姿态模式”完成科目。

  关闭GPS定位的无人机飞行姿态很不稳定,学员们不断用飞行控制器修正飞行姿态,一个简单的“起飞”科目,都可能因地面暴晒的热气和空中的微风导致失控坠落,其他考核内容更有难度。考核学员身旁都有一名飞行教练手持另一部飞行控制器待命,以便随时接管无人机控制权。

  “所有科目都限定无人机在目测2.5米到4米之间的高度完成。”市公安局警务航空中队负责人李健说,限定这一高度,一方面是为了现场人员安全,另一方面是考验学员手眼协调能力、操作的细腻程度,因为无人机飞得越高,容错空间越大。

意 义

学员返回各单位 成为主力“传帮带”

  昨日上午,35名学员在实操考核之前,还全部通过了笔试考核。目前,35名学员均取得了警用无人驾驶航空器驾驶结业证,他们的考核成绩和学习中的表现将送到福建省公安厅,最终由公安部警航办颁发“警用无人驾驶航空器驾驶证”。

  完成考核的35名学员在结业后,将返回各自单位。李健告诉记者,下一步,各单位将按照公安部的统一部署,配备无人机,这些学员不仅要成为各单位警用无人机警务的“主力”,还要在警队内“传帮带”,结合各自警种,推动无人机在各警种的深入应用。

特 写

唯一女“飞手”晒得脸蜕皮

  昨日采访中,记者注意到,来自思明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民警高葎是唯一一名参加此次培训的女警学员,不出意外的话,她将成为厦门市公安局获得公安部警航办认证为数不多的女警“飞手”。

  高葎年仅26岁,入警不过4年,目前在思明刑侦大队从事刑侦技术侦查工作,此前曾参加过中国航空运动协会的无人机培训,并获得协会颁发的《遥控航空模型飞行员执照》。高葎有一定的无人机驾驶经验,再加上刑侦技术侦查的工作需要,被思明公安分局推荐参加此次培训。

  培训中,高葎十分刻苦,由于每天在室外顶着烈日高温实操无人机,左侧脸颊部位被晒得蜕皮,但仍然坚持训练,并且以优秀的成绩结业。高葎自嘲地说,这次培训她已经晒黑了三个“色号”,还好男友也是警察,十分理解支持她。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