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黑龙江省或将调集大型直升机和植保无人机“一喷多防”

2019-08-13 10:14 性质:转载 作者:刘文华 来源:大田农社|农机360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目前正值黑龙江省粮食生产的关键时期,也是“七下八上”防汛抗旱紧要阶段。为实现“十六连丰”,进一步稳固黑龙江省国家粮食安全压舱石的地位,近...

  目前正值黑龙江省粮食生产的关键时期,也是“七下八上”防汛抗旱紧要阶段。为实现“十六连丰”,进一步稳固黑龙江省国家粮食安全压舱石的地位,近日,黑龙江省农业农村厅发布《关于抓好粮食生产努力夺取粮食丰收的通知》,对相关工作进行部署。

  春耕以来,黑龙江省各地积极采取抗灾措施、全力促进农作物生育进程,加之7月下旬以来,黑龙江省持续高温,光照、降水、温度匹配,使农作物自我调节,快速生长,将前期因灾害延缓的生育期追了回来。目前看,全省各类农作物长势总体正常,玉米抽雄期已过、授粉情况良好、正处于灌浆初期,水稻处于抽穗扬花期,大豆处于结荚至鼓粒初期,再夺丰收有基础、有条件。

  《通知》提出,眼下正值防汛抗旱最紧要的阶段,在排除田间积水,降湿除涝的同时,积极做好水稻稻瘟病、马铃薯晚疫病、玉米大斑病、三代黏虫、玉米螟等为重点的病虫害防控。充分发挥乡村监测网点作用,全面准确掌握田间病虫发生动态,因地制宜,分类指导,科学防控对象和应防地块,及时采取有效措施,控制病虫危害,确保不造成大面积灾害损失。

  在田间湿涝,地面机械进行困难时,要调集大型直升机植保无人机,抢抓晴好天气时段,联防联治、统防统治,实现快速作业。要推广使用生物药剂及效低毒环保型化学农药,并积极加入叶面肥、生长调节剂和减药助剂,做到“一喷多防”、“一喷多效”,推动绿色防控和农药减量增效,努力实现防病治虫、促熟增产、保丰收目标。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